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墙外楼: 彭博社涉透露“自我审查”内幕记者离职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彭博社涉透露"自我审查"内幕记者离职
Nov 22nd 2013, 01:38, by 墙外仙

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据信报料该社"自我审查"涉华敏感新闻的记者表示已离开彭博社。

彭博社记者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周二(11月19日)在推特上用英文证实说:"我可以证实我已经离开彭博新闻社,我现在只能说这些。"

星期一(11月18日),傅才德用中文发表推特说:"非常感谢大家的热情声援"。他还用英文发帖表示,"感谢所有人的支持,帮助我和家人渡过难关。"

《金融时报》17日刊登报道引述熟知此案的人说,傅才德已经被停职。

截至目前,彭博社没有就傅才德的离职发表评论。

上周,《纽约时报》和《金融时报》报道彭博社由于担心在中国的运作受到影响"自我审查"、拒绝刊发该社记者有关中共高官同富商关系的调查报道。

《纽约时报》披露,被彭博扣发的共有两篇报道,都是该社驻香港资深记者撰写的。据称,调查报道的关键人物是中国首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金融时报》援引熟悉内情的人说,与调查报道有关的四名在香港记者中至少有三人在上星期二被叫去"与领导单独开会",并参加与彭博社在纽约的外部律师的电话会议。

该报道还指出会后,傅才德没有返回办公桌。还有人向该报透露,试图在系统中查询傅才德,显示信息是他在"休假"。

不过纽约市长、亿万富翁布隆伯格上周表示,他旗下的彭博社绝无自我审查。
敏感报道

2012年6月,彭博刊登了一篇和习近平的家族财富有关的文章,其时习近平尚未接任中共总书记。

此后,彭博社旗下的两个网站Bloomberg.com以及Businessweek.com无法在中国内地登陆。

傅才德是有关习近平家族财富文章的作者,并撰写了其它相关报道,以此获得多个新闻报道奖项。

有报道说,在这些揭露性文章发表后,彭博社在中国利润丰厚的终端订制服务销售有所放缓,彭博也一直无法为新记者申请到居留签证。

相关日志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