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墙外楼: 张雪忠:《新常识》 序言 一党专政的性质与后果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张雪忠:《新常识》 序言 一党专政的性质与后果
Oct 16th 2013, 05:36, by 墙外仙

新常识——一党专政的性质与后果
张雪忠 著
2013•上海

目录
序言
第一章 国家主权的归属及一党专政的性质
第二章 国民主权与政党竞争
第三章 国民主权与结社自由
第四章 国民主权与军队国家化
第五章 国民主权与新闻出版自由
第六章 党化教育的实质及危害
第七章 代议制民主政体与专制政体的区别
第八章 人民代表大会是虚假的代议机构
第九章 代议制与责任行政
第十章 司法独立的重要性
结论
附录 中央与地方的关系

序言

我写作这本小书的目的,是为了考查中国目前的一党专政制度的性质与后果,并检讨这种政制是否正当与合理。为了实现这一目的,我将以最基本,因而也是最简单的原理,作为全部论述的出发点。从最简单的原理得出的结论,往往是最可靠和最有说服力的。
因为,一项结论所依据的原理越简单,就越不容被人为地混淆和扭曲;即使不幸被混淆和扭曲,也更容易得到辨别和纠正。
中国共产党一直声称,只有它才有执政的资格,全体中国人应当无限期地服从它的领导。我将从国家主权的归属出发,并以委托-代理关系的原理为基础,证明这种不容挑战的无限期的执政权,已经构成对国家主权的篡夺;这种不正当的篡权行为,必然会在整个国家的政治、军事、立法、行政、司法、教育和社会文化等领域,造成各种荒唐和不公正的后果。
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事实,以及它的各种似是而非的理论宣传,使不少中国人或多或少默认了它垄断全部国家权力的做法。但实际上,如果一种做法本身是不正当的,它存续时间的长久,并不能催生它的存在的正当性,而只能增加它的危害的严重性。一些人之所以仍在模糊地认为这种做法是合适的,只不过是因为他们尚未清楚地看出这种做法是野蛮的。
我希望这本小书能有助于人们看清问题的实质。同时,我也能预料,这本书的内容将会触怒中国目前的当权者。不管怎样,我仍将会在一个适当的时候,将这本书公开发表,并将坦然面对由此带来的各种后果。这样做并不是因为我勇敢,而是因为我相信:(1)一个政权若是容易被直率的言论所触怒,那只能说明这一政权本身是不正当的;(2)为革除不正当的事物而付出,是一个人所能得到的最有价值的收获。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