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墙外楼: 如果中国作家们来写冰与火之歌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如果中国作家们来写冰与火之歌
Jul 3rd 2014, 04:52, by 墙外仙

罗贯中 七国演义
随往长城,深入狼林,农舍渐疏,人迹愈罕。众人皆搭账生火,唯提利昂生得颇短,独处于一隅。某日,值其读书之时,颇有所得,忽闻身后一人朗声道:"君何甚好读?"。提利昂回视之,乃临冬王之子琼恩。昂大笑:"小子知龙之踪迹否?"恩曰:"未知其详。"昂曰:"龙有潜腾,可大可小;大则吞牛食象,小则如狼似犬;龙骨坚如铁,质轻然韧,不焚于火。龙口如血盆,震惊非常。会其展翼,可蔽天日,若其吐焰,怒火燎原。龙之为物,可比世之英雄。小子骨貌清奇,亦为名门之后,必知当世英雄。请试指言之。"恩曰:"后生肉眼安识英雄?"昂曰:"休得过谦。"琼恩曰:"恩自幼长于临冬,足未南下。生母尚且不知,何论天下英雄耶?"提利昂曰:"既不识其面,亦闻其名。"琼恩曰:"吾闻坦格利安一门乃真龙,今虽遭蹶,韦赛里斯血裔尚存,可为英雄?"昂笑曰:"疯甚于其父,既暴且虚,必自作虐。"琼恩曰:"劳勃国王,据铁王座,名统全境,其人少年雄伟,今雄风不减,必为英雄?"昂曰:"劳勃勇而无谋,刚而无断,且纵情酒乐,虽为境主,吾料不能久矣,非英雄也。"琼恩曰:"有一人名称红毒蛇,威镇多恩,奥柏伦可为英雄?"操曰:"亲王虽不乏精明,然不能自持,非英雄也。"琼恩曰:"有一人尊尚古道,铁群领袖——巴隆乃英雄也?"提利昂曰:"野蛮之民,何为英雄?"恩曰:"吾父临冬爵,为人甚重义,可为英雄乎?"提利昂叹曰:"吾亦敬服艾德之正直,然恐其败于此矣!"琼恩大惊:"何出此言?"提利昂不语。恩只得作罢,复曰:"汝父泰温,世之枭雄,又有儿女若瑟曦詹姆与君等,当是不二英雄。"昂笑曰:"世人所见其表,吾姊自以为大,吾兄不逐名利,其余家事,不足与外人道。"恩曰: "如蓝礼,百花,吾兄等辈皆何如?"提利昂鼓掌大笑曰:"此等过客,何足挂齿!"恩曰:"舍此之外,恩实不知。"昂曰:"夫英雄者,其心必笃,其志必坚,虽一时不彰,亦能审时度势,自养其韬,待得良机,必惊世人。"琼恩曰:"谁能当之?"昂以手指琼恩,后自指,曰:"今天下英雄,惟在下与汝耳!"
七国演义续
且说那临冬公奈德得了遗诏,百般思虑,始终不得要领。正踌躇间,忽闻身后有人朗声道:"方今天下无主,足下可有意乎?"奈德大惊回首,乃天子之弟,风息公蓝礼也,遂作色曰:"足下何出此言?天子待寡人如手足也,岂可趁人之危而谋人之国乎!"蓝礼抚掌笑曰:"素闻临冬公忠义,今日信矣。吾兄病殛,不过旬日也。小乔非吾兄所出,天下皆知也。瑟后荒淫自大,固不足虑。然凯岩公泰温,乃当世枭雄,不可不防。足下岂忍为一己之清誉,而置天下万民于离乱乎?"奈德闻言,喟叹良久,顾之曰:"风息公可有良谋乎?"蓝礼大喜,乃趋前执奈德臂,引入廊下,语之曰:"公之北境,北拥长城之固,南据颈泽之险,东联谷地,虎视河间,天下三分,公实据其二也。夫高庭、多恩,世仇也,腹背相望,首鼠两端,必不能与公相抗。泰温纵然英雄,以一己而敌天下,覆灭可期也。先生高义,不欲自取天下,自当诛锄奸凶,荡平乱世,拥立贤明,继承大统,以开万世之太平,而显佳名于七国也!"奈德闻言,捻须冷笑曰:"若论当今贤明可承大统者,汝兄龙石公史坦尼斯,顺位当为第一。"蓝礼急曰:"吾兄刻薄寡恩,难孚众望。寡人素与高庭善,振臂一呼,应者云集,十万兵不日可得。寡人无嗣,闻公诸子皆龙虎之姿,如公不弃,愿择一为义子,与公共天下。"奈德鄙其人,斥之曰:"足下所言,与泰温辈何异也!寡人虽不才,蒙天子厚恩,忝列首辅,实不忍弃天下于奸贼也。道不同不相为谋,请勿复言。"蓝礼怒甚,不顾而唾:"竖子无谋!宜自取其败!"拂袖而去。奈德太息曰:"古人云,狐裘蒙茸,一国三公,吾谁适从。今日是也!"是夜,风息公蓝礼引亲兵三百骑,夺南门而出,间道奔高庭去也。

施耐庵 冰火传
且说那布兰在这城墙上爬得多了,练得一手身轻如燕的好功夫,能飞攀高走壁,如履平地,得了个诨号,人称"爬墙者"布兰登。这日,布兰无事,便爬上临冬城墙,那雪下得正紧,只见乱琼碎玉一片,寒鸦数点,端地是惨淡景致。布兰爬了一会儿,便觉累了,挑得一窗,待自歇息。忽听得里面有人说将话来,布兰探头望去,但见一美貌妇人与一精壮后手,赤身裸体,缠与一处。那妇人生得妖娆,眉似柳叶,脸如桃花,纤腰袅娜,燕懒莺慵。再看那后生,生得龙眉凤目,齿皓朱纯,鼻直口方,身长八尺,腰阔十围,一身虬结肌肉煞是好看。这两个正行那苟且之事,但见:鸳鸯戏水,鸾凤穿花。津津甜唾,笑吐舌尖,脉脉春浓,微微气喘,当真是春光无限。那布兰童子一名,哪里见过这等仗势,一时痴了。

曹雪芹 蓝花梦
蓝礼忙跟了来,问道:"好好儿的又生气了。好花儿,饶我这遭儿罢。"洛拉斯道:"你管我呢!"蓝礼笑道:"我自然不敢管你,只是你自己遭塌坏了身子呢。你这一闹不打紧,闹起多少人来。分明人不知道,教詹姆的人知道了,你也不好,我也不好。"百花一怔,美目已滚下泪儿,冷笑道:"我作践了我的身子,我死我的,与你何干?横竖如今有詹姆和你顽,比我又会打,又会闹,又会说会笑,又怕你生气,拉了你去哄着你。你又来作什么呢?"蓝礼道:"何苦来?咱两个一桌吃,一床睡,从小儿一处顽大的,他是才来的,岂有个为他远你的呢?"百花道:"这可奇了,偏偏是我教你远他?我成了什么人了呢。好没意思的话!我又没叫你来寻我,可许你从此不理我呢!"。正说着,蜘蛛走来,说:"史大哥哥等你呢。"说着,便拉蓝礼走了。这百花越发气闷,自觉伤感,便也不顾铜门霜冷,石径风寒,独立墙角边塔阴之下,悲悲切切,呜咽起来。
曹雪芹 《红堡梦》
小指头道:"司令官既晋封贵族,难道就没抄一张护命符来不成?"史林特忙问:"何为护命符?我竟不知。"小指头笑道:"连这个不知,怎能活得长远!如今凡七国的大小贵族,皆有一个私单,上面写的是本境最有权有势、极富极贵的大领主名姓,七国皆然。倘若不知,一时触犯了这样的人家, 不但封地,只怕连性命还保不成,所以绰号叫作护命符。"一面说,一面取出一张抄写的护命符来,递与史林特。看时,上面皆是七国大族名宦之家的谚俗口碑:蛇作马,多恩壮士密如沙高庭宫,三百里,住不下玫瑰提利尔红堡缺少黄金床,龙王来找凯岩王史林特犹未看完,又听小指头道:"鹿狼鱼鹰四家,皆连络有亲,一损皆损,一荣皆荣,扶持遮饰,俱有照应的。这官司凶嫌、苦主我都知道。今告雇凶杀人之提利昂,就系凯岩公爵之子也。私刑抓人的凯特林夫人,乃临冬城夫人,奔流城公爵之女,与鹰巢城艾林公爵之孀是一母所生的姊妹。凯特林夫人有一女,名唤珊莎,生得肌骨莹润,举止娴雅,近来今上征采才能,已聘选为太子妃,却正是提利昂的外甥媳妇。司令官如今拿谁去?"

吴承恩
话说那史坦尼斯国王驾下有一红袍女尼唤名梅莉珊卓,诡计多端,善妖法,一向为王后所倚重。这日,那女尼见史王愁眉不展,默默无言端坐高台之上,便闪身跪拜道:"大王为何这般烦恼?"史王道:"提里昂那厮虽身材矮小,却十分厉害,黑水河之上,险些儿伤了寡人性命。我被他烧了战船,伤了势力,有心要夺下君临,只怕不得能彀。"那女尼笑道:"大王,要夺回王座,有何难处?只需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定能重夺江山!"

金庸 雪地冰狼
奥柏伦心下又是愤怒,又是惊异,当即大步迈出,左手一划,右手呼的一枪,便向魔山刺去,正是游蛇十三枪的一招"灵蛇吐信"。魔山一惊,急忙纵开,运盾向前,避开一击。红毒蛇一枪既出,身子已抢到离他三四丈处,又是一招"杯弓蛇影",魔山身形一顿,巨剑迎上,殊不料此招以影为名,竟是虚晃一枪,并无半点力道,长枪急缩,陡然奇变,梨花带雨压将过来。高手厮拼,实是半分也相差不得,只一瞬间,魔山便觉气息窒滞,对方枪风竟如怒潮狂涌,势不可当。只听嗤的一响,右小腹中枪,登时血如泉涌,受伤不轻。若论招数之精妙,魔山远不及红毒蛇,但其自幼修习《肉山神功》,已练就一身天下一等一的内力。此时情急之下,体内丹田震荡,不由自主运起肉山大挪移起来。红毒蛇一枪得手,心下大喜,不料忽然间全身内力,竟如海水倒灌江河,涌将出去。

琼瑶 冰火蒙蒙
耶哥蕊特静静躺在琼恩怀里,眼睛痴痴地望着远方,仿佛在等待着什么。雪诺一双手挽住蕊特的腰,他那坚实而宽阔的臂膀开始微微颤抖,仿佛心都要碎了。"为什么?"蕊特深情而不解地注视着雪诺,含泪道:"为什么,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我们一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说好要登上绝境长城!说好要走上国王大道!说好要走遍南方之地!你却这样对我,你知道吗?我现在痛的的不是身体,我的心在滴血!"雪诺听到了他的话,再也控制不住,竭斯底里地喊道:"我无情!我残酷!我无理取闹!我十恶不赦!我是天底下最没良心的男人!如果这样能换回来你的话!——你回来!我不要你这样子!我们两个回到过去快乐的日子!就像在山洞里那样…." 喊着喊着,泪水就滚了下来。蕊特看着他这副模样,感到自己整个身体就要被撕裂了,紧紧抓着他的手,呢喃喊道:"你什么都不懂,真的,琼恩,雪诺……"说着说着,声音渐渐细了下去。

古龙 多情龙母无情蛋
狭海彼岸,潘托斯。最近韦赛里斯的心情极为不错,因为他以为的朋友伊利里欧会带给他一份礼物。此刻,宝冠,金镯,一个少女,站在他面前,散发着草原花草香精的味道。女子不算丰满,但绝对算好看。只是,她很少笑。确切地说,是不会笑。韦赛里斯总是说,不笑的女人,带着会倒大霉。他已经很倒霉了,可是他还是要带着这女子。他一点都不喜欢她,好看,但是愚蠢。不知道今天这礼物算不算好运气,银发男子轻叹一声,缓缓抬起握着修长的手。好一只精致的手!少年握住少女的手,似乎有什么不解。她在颤抖。银金色的秀发,紫薇般的眼睛。淡淡的笑容。此时她居然在笑!

黄易 寻狮记
詹姆见眼前闪过一人,只觉尘土之气袭人,不由得心神激荡,身子靠上来人,柔声呵到:"你是?"对方转过身来,一双巨目泛起凄迷之色,肥唇轻吐:"你以为是谁?"这丑陋的面庞正是美人布蕾妮,此时二人身体相依偎,詹姆说话时热气呵到美人的脖子里,布蕾妮一阵麻痒,心里荡起层层涟漪,虽觉得不妥,但性命攸关,却也无可奈何,只能任詹姆摩挲轻薄。詹姆又惊又喜,没想到平日高傲的美人此时竟如此温热,心中一股异样的情欲之火被点燃,笑道:"能得美人相送,詹姆虽死无憾,不知美人愿在下如何报答。"布雷妮听得此言,心扑通扑通跳起来,平日不可侵犯的外表终于被击溃,靥生红晕,诱人至极点,不知不觉温顺地垂下了头,詹姆见此情景,也难以自持,双手不由得轻轻爱抚眼前人的后背,一时两人皆尝到了抵死缠绵的无穷快感。

韩寒 她的国
琼恩哥哥曾送我一把剑,叫缝衣针,这很奇怪,我以为缝衣针是用来缝衣服的,怎么能用来杀人呢。哥哥说,你这顾名思义就不对了,人民币难道是人民的么。在我们国家,杀人通常不是用剑的。等你牛逼了,人家递给你一条子,你题个字,签个名,说不定就兵不血刃了。等你不想整天写什么"旧镇有个好学城"之类的屁话,就用这东西戳一下,方便。我说,那我现在它有什么用。哥哥想了想,说,补刀。你看,你想杀人,你就放你的狼狗去咬,我们不是每人都有一条么。万一没咬死,会很麻烦,这时候你就可以用缝衣针去刺死他,到时候有人来查,你说,这只是一起普通的狗咬人事故,你是平时练习缝衣服过多,一时惯性动作,激情杀人,就没事了。虽然说我们现在都是些菜剑实名制,不过你别怕,人都没实名,剑实名有个屁用。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不过我还是怕死刑,我不贪生,但怕死。琼恩哥哥说不会,北境的行刑人就是咱爸。后来他离开了我们,独自去了更北的地方,走的时候我问他,你去干嘛。他的话被风带给我,我想和他们谈谈。

鲁迅 猎狗
猎狗涨红的脸色渐渐复了原,旁人有人问道,"猎狗,你当真是骑士么?" 桑铎看着问他的人,显出不屑置辩的神气。他们便接着说道,"你的脸怎么这么难看。" 桑铎立刻显出颓唐不安模样,脸上笼上了一层灰色,嘴里说些话;这回可是全是珊莎公主之类,一些不懂了。在这时候,众人也都哄笑起来:战场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在这些时候,谁都可以附和着笑,铁卫队是决不责备的。而且铁卫见了猎狗,也每每这样问他,引人发笑。猎狗也不在意,有一次他对御林铁卫中的骑士说道,"你知道骑士精神的有哪些末?" 骑士显得有些不耐烦,暗想我是骑士你又不是,也配问我。便答道,"谁不知道,对善待弱者,对抗强暴。"猎狗显出极高兴的样子,点头说,"对呀对呀!不过还有其他的精神,你知道么?" 骑士愈不耐烦了,努着嘴走了。猎狗见骑士毫不热心,便又叹一口气,显出极惋惜的样子。

刘慈欣 三头龙
丹妮莉丝走到海边,身后是一片恢弘的图景,那里火烧云的天空中渐渐隐现出一团漩涡,仿佛灿烂的宇宙里的一片星云,这个漩涡的边长约十公里,内部是一种比周围天空更红的红暗,让人感到一种虚空中的虚空。从这红色中,开始浮现出三个实体,它们大小有些许差异,开始呈模糊的橙色。直到轮廓越来越清晰,仿佛树根缠绕在一起。仿佛是一首交响乐的固化。渐渐地,红色的漩涡消失在天空中,取而代之的是三头消失了很久的存在,是龙。在西方的天际,海天一线的夕阳仿佛被汽化了,氤氲的光晕在天空和海面上扩散开来,映现出一大片壮丽的火红。"这是龙时代的到来……"龙母轻轻地说。
大刘另一版本:
就在史坦尼斯说完这句话的三秒钟后,异鬼与小指头之外的人类进行了第一次交流,这以后,他们就中断了与小指头的通讯,在所有与会者的有生之年,异鬼再也没有发来任何信息,这时,作战中心所有人的眼睛都看到了那个信息,就像琼恩看到倒计时一样,信息只闪现了不到两秒钟就消失了,但所有人都准确地读出了它的内容,它只有五个字——你们是虫子!

余秋雨 临冬笔记
完全可以把愤怒的洪水向猫姨倾泄。但是,她太卑微,太渺小,太愚昧,最大的倾泄也只是对牛弹琴,换得一个漠然的表情。让她这具自大的躯体全然肩起狼家的这笔成败重债,连我们也会觉得无聊。 这是一个巨大的悲剧。猫姨只是这出悲剧中错步上前的小丑。一位年轻吟游诗人写道,那天,当萝卜的婚礼渐渐被血色染红的时候,他倒下前看到了母亲慌乱的尖叫。那里,一个家族的伤口在滴血。

安妮宝贝
琼恩揉了揉艾丽娅海藻般的长发,安静的注视她。他体会着两个妹妹之间的不同。珊莎是温婉可爱的小鸟,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可是艾丽娅是警觉不羁的,她像是一朵开在阴暗中的纯白的清香花朵,散发一种凛冽的危险芳香。他突然感觉自己再也触摸不到她,似乎这场分别是注定了的。 他说对她,我会想念你的。艾丽娅看到琼恩注视着她的眼睛,疼惜而婉转的,充满爱怜。艾丽娅突然感觉到眼里的泪水。眼前这个男人,他的哥哥,这个沉静的,又隐隐透出锐利的男人。这个给了她"缝衣针的"男人。她是这样进的看着他的脸,她真希望他能一起走。他看着她,淡淡地说,仿佛释怀了。殊途不见得不能同归,谁知道将来怎么样呢。在北行的旅途中,他记起她那明亮得让他心痛的眼神,挥之不去。

王安忆
姗莎是典型的维斯特洛城堡的女儿。每天早上,马厩的门一响,骑着俊俏的小母马出来的,就是姗莎;下午,跟着吟游诗人一起哼唱《傻子佛罗里安》的,就是姗莎;结伴到校场观看男人们比武的,是一群姗莎;到教堂去做祷告的,则是两个特别要好的姗莎。每间领主的偏房或者阁楼里,几乎都坐着一个姗莎。姗莎家的城堡里,大都有一间两间的高大厅堂。厅堂里的光线有点暗沉沉的,太阳在窗台上面画圈圈,就是进不来。姗莎的卧房,则要亮敞许多。大圆镜的梳妆桌上,粉缸里粉扑扑透红,轻轻一哈气,就能呛鼻子的。楠木衣柜上的铜锁锃亮的,常开常关的样子。阳台是供眺望远山、深林,还有让自己在平民面前偶一露相的,栏杆轻巧光亮,给姗莎一摸,好像是摸到了天涯海角一样。姗莎家的老奶妈,有时是睡在马厩边茅棚里,只够放一张床。老奶妈是连马坊小弟的奶水也要喂的,领主使唤她好像要把工钱利息用足的。这老奶妈一天到晚地喂奶陪睡,却还有工夫给小姐们讲枕边故事,讲的东西不是吓唬调皮小孩的异鬼,就是挑逗少女春心的英雄美人。姗莎的父亲多半是不常在家中露面的,被城堡外的事情缠绊着,为伯爵、为公爵、为国王尽心尽力。维斯特洛宽阔大道上的高头大马上,骑得都是姗莎的响应领主号召的父亲;家堡厅堂里指手画脚的,则是姗莎的母亲,要持家管饭的。姗莎家堡的楼板下面,夜夜是有老鼠出没的,为了灭鼠样来许多只猫,城堡里便有了猫臊臭。姗莎往往是家中的老大姐,小小年纪就做了母亲的知己,和母亲出入家堡管理账册,陪伴走亲访友,听母亲喟叹男人的秉性,以她们的父亲作活教材的。

郭敬明
曾有一位女郎,她行遍许多世界。她肤色苍白,灰眼,如瀑布般的黑发微带棕红色,额头箍着一圈光滑的铁环,犹如一顶暗黑色的王冠。她的名字叫做莎拉。故事从何开始,她从那一个世界来,我们已不清楚。故事的结尾呢?结尾也还没到来。故事结尾时,恐怕我们也不会知道。

兰陵笑笑生
听屋内那妇人嬉笑道,"官人饶了奴家吧!"金发公子不依,一味猛冲猛撞,使得那妇人娇呼连连。布兰虽不谙男女之事,但也觉得此yin声lang语听罢,面似火烧心如鹿撞,一时间乐不思蜀。待他回过神来,见得此一双男女乃是王妃、国舅,顿时大怒:"呆!奸夫yin妇好生不要面皮!吾家临冬城堡,岂容尔等行此污秽之事!"瑟妃与詹生听得他喊,也是一阵惊恐,这等违逆伦常之举,暗自行之也罢了,如今教人撞破,若传扬出去可如何是好?待瑟妃定睛一看,见是艾爵爷家二公子,顿时满脸堆欢道:"我道是谁,原来是兰少爷。窗外风寒,可要小心身子。兰少爷何不过来,与我们同乐?"詹生也道:"小可一时性起,湎于床底之乐,公子光临,有失远迎,还担待则个。"一面起身披衣,胯下之物兀自怒目。布兰一撇嘴,"吾父待汝为上宾,岂料尔等行此禽兽之事!污了我家门庭,该当何罪?快随我去皇上面前评理去!"说罢就要上前拉扯。瑟妃见事已至此,若不当机立断恐有大失,忙对詹生道:"快快料理了吧,若传扬出去哀家今后还怎么做人?"詹生微一颔首,大步上前,胯下之物如宝剑般朝着布兰的面门怒突而至。布兰大骇,急忙撤身,不料脚下踩中瑟妃一条丝质亵裤,猛一打滑,便坠下楼去。詹生拾起亵裤,仔细拍拾干净,交在瑟妃手中,道:"可见吾为爱所行何事?"瑟妃媚眼如丝,娇笑道:"大不了,再让你换个姿势罢。"

亦舒
珊瑚的珊,海沙的沙我们一家子就像小孩子。大哥都廿五岁了,还这么毛躁,击剑场上的对手换了又换。小妹刨出来,和她的母狼发了疯似的追打着,又笑又叫,行李也不收拾。母亲说:「 珊沙,你和乔佛里是不能够在一起的。」母亲老了。乔佛里是好的。他就要回到君临去,那种明亮的天气,配合他的性格。整年整月,艳红的花朵在热风里开放。红花掉在地上,从开到落,没有人看过一眼。他有个笑容,也不过是一小方块灰蓝色的天空,永远不可捉摸,随时要变色的。他说:「珊沙,你不到君临来,我们是不能在一起的。」他心肠硬。那一夜我没有睡。
亦舒另一个版本
我仰着头,雨打在脸上。雨浸透我破损的衣服。回到塔中我没换衣服,伏在桌上上写信,写到临冬城去给母亲——「我不能在君临住下去了,终于还是要回来的,不如面对现实,索性咬着牙关把这段日子熬下来,否则的话,终于有一天要崩溃下来的……」写着觉得字句十分的戏剧化,母亲并不懂其中的悲哀,又撕了。那日在临冬城,两匹马一同绕着湖走,走到一半马车坏了,乔佛里先跳下车,伸下手来拉我,他的手那么有力,山下的灯光默默的伸延得那么灿烂。空气阴凉。他替我拨好头发,我靠在他的肩膀上。就像是昨天的事。 提利昂还在那儿絮絮地说:「这屋子你尽管住,当自己家一样,只怕你住不长。」 我十分的伤心,十二分的寂寞。我略略提高声音说:「我的名字叫珊沙。」过一刻我说:「珊瑚的珊,海沙的沙。珊沙。」

蒲松林 《聊斋》 卷之四 龙母
坦氏丹妮者 世称龙女 维洛坦氏 昔为大陆之主 统七国之领 传至疯王 倒行逆施 **其民 于是叛臣蜂起 身死国陷 新王不能容 余嗣远渡狭海 嫁卓戈卡奥 卓戈卡奥者, 虏之酋也 。素以勇武闻于世,帐下骁骑十万,所向披靡。某日卡奥与敌角,胜,然身亦为敌所创,初以疾小,不以为意,久之成溃疽,族医束手。于是延所俘之巫女治,巫女素恨卡奥毁其神庙,诈曰须以一子抵命,丹妮信之。以腹中子许之。须臾产子,腐面蝠身,胎死腹中。然卡奥虽能侥活,灵智已丧,不复神勇也。 帐下兵勇,分裂离散,不复忠焉。 于是丹妮闷杀卡奥,聚集柴薪,缚巫女于其上,举火焚之,须臾火烈,丹妮手执龙卵,步于火中。众皆谓之必死,良久丹妮出焉,衣着毛发尽焚而身无所伤,更有幼龙者三攀附其身,展翼长啸。奴皆战栗不敢直视,拜伏于地,顶礼膜拜,口称龙母,至死不敢稍起异心。

庄子 《逍遥游》
铁群岛版北境有神,其名为淹。淹之域,不知其几千里也。治下有人,其名铁民。民之域,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侵,其势若焚天之炎。是民也,大乱则将徙于韦斯特洛。韦斯特洛者,大陆也。  学城者,志怪者也。学士之言曰:"淹之徙于维洛也,屠戮三千里,携怒涛而下者九万里,去以六月息者也。"海匪也,强盗也,冰狼之以死相击也。海之苍苍,其正色邪?其远而无所至极邪?其视下也,亦若是则已矣。   且夫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覆杯水于铁岛之上,则芥为之舟,置杯焉则胶,水浅而舟大也。国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志也无力。……而后乃今将图南。

甑嬛传
snow(反串):方才本宫路过剑铺,发觉有位老匠剑铸的端的是好,私心里想妹妹平日心思活泛,若是得了把真剑,那自然是极好的。于是把那剑取来一看,真真适合妹妹,想来妹妹得了,心中必定极是欢喜,若真如此,也算是不负恩泽了。二小姐:说人话!snow:我送你把剑。

陈仲琳 封神榜
话说史坦尼斯带着戴佛斯等人来到城前。只见小恶魔站在城头,身后旌旗招展。当先跃出一员大将,喊道:"我乃七国雇佣骑士波隆。史坦尼斯,你可敢来破我野火阵。"龙石岛军中跳出一员小将,正是戴佛斯之子戴尔,银甲白袍,掌中麒麟枪,胯下金晶兽。大喊道:"某来破阵!"史坦尼斯一挥火中剑,道:"我等替天行道,有七神护体。有何可惧!"顿时龙石岛全军敲战鼓鸣号角,一同涌进了野火阵。只见阵内飞沙走石,绿气弥漫。众人正寻不见那波隆的身影。急切间,蓦地四下里腾起一片绿火,粘着就死,遇着就亡。直烧的龙石岛诸人皮焦骨烂,无数魂灵往封神台去了。戴佛斯大叫一声不好,拉马便走。却见身后一道铁索横栏,人马车船拥挤,皆不得过。戴佛斯不由得暗暗叫苦道:"我命休矣!"

王晋康
詹姆推门进来,瑟曦立即像只百灵一样扑入他怀中,狂吻他的面颊。詹姆抱起她,在屋里转了几圈。有一星期没见面了,两人都心旌摇摇不能自制,瑟曦伏在他耳边说:"是先要我还是先吃饭?"詹姆说:"先吃饭吧,最好的东西要留在最后慢慢品尝嘛,对不对?"   ……吃完饭,詹姆悄声说:"我去冲澡,在床上等我啊。"   瑟曦脱了衣服,在床上等着。她感到欲望的火焰在全身游走,乳X发硬,肌肉深处有轻微的战栗。她和詹姆已同居两年,仍像初恋一样激情如火。浴室的水声停止了,赤裸的詹姆笑嘻嘻地走来,挨着她躺下,像往常一样细心体贴地抚摸着她,抚摸着她的肩膀、臀部、X房和每一处敏X部位。瑟曦紧紧搂着他,两人的身体张满如弓……然后弓弦松弛下来。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