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墙外楼: 联合国官方微博拆穿陈光标手里的“世界首善”证书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联合国官方微博拆穿陈光标手里的"世界首善"证书
Jul 9th 2014, 00:54, by 墙外仙

9603423d-9fc1-477b-82c5-7831972d37b5
6月25日,陈光标现身纽约中央公园船屋免费宴请美国流浪汉。在宴请现场,一位来自于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的主席唐纳修向其颁发"世界首善"荣誉称号。

0e5aed7056cde27
联合国(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执行主席颁给陈光标的"世界首善"荣誉称号。澎湃新闻鲁勋图

6789b0f22b46f56
联合国官方微博截图

此前一天还沉浸在成为"世界首善"得意之中的陈光标,忽然意识到事情也许有点不对劲。

7月7日深夜,陈光标在接受澎湃新闻独家专访时表示:"我的'世界首善'称号可能是受骗了。"

7月6日晚间,从美国归来后的陈光标在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还再三强调:"我现在是'世界首善'了。"

当时,他特意向澎湃新闻展示了"联合国"颁布给其的"世界首善荣誉称号"证书。

据陈光标讲述,6月25日,陈光标现身纽约中央公园船屋(Boathouse)免费宴请美国流浪汉。该证书系在宴请现场,一位来自于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China Foundation for Global Partnership)的主席唐纳修(Patrick Donohue)向其颁发。

证书上用英文写着该机构名称,下边有一行小字"在联合国支持下(in support of + 联合国图标)"。证书用中英文写道:"联合国授予中国道德模范中国首善陈光标先生为世界和平形象大使及世界首善荣誉称号。"

值得注意的是,该证书上无论是中英文,"联合国"字体均为最大,且居中。

不过,一个小小的细节很快引发网友的强烈质疑——该证书所写联合国的英文为"United Nation",而众所周知的联合国官方名称应为"United Nations"。

澎湃新闻多方查证发现,目前并无证据显示该基金会为联合国官方机构,其"官网"更是疑点重重。

陈光标向澎湃新闻透露,此前,该基金会某负责人主动找其"授予称号",且索要了3万美元"赞助费","我可能是受骗了"。

7月7日中午,在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对陈光标的专访刊发后,该基金会的真实面目,以及"联合国"授予陈光标"世界首善"证书的真伪再次引发广泛关注。

就连联合国官方微博都看不下去了。7月7日深夜,联合国官方微博回应:"嗯,科普一下,'联合国'的英文名称应该是'United Nations',而不是'United Nation'。"

与此同时,陈光标在接受澎湃新闻专访依旧将信将疑:"应该不可能是假的,现场近百家媒体在,他们敢公然作假?"随后,他向澎湃新闻独家透露了该机构向其颁发"世界首善"证书的来龙去脉。

澎湃新闻:"世界首善"这个证书究竟是怎么回事?有观点甚至质疑这个组织和证书是你自编自导的。

陈光标:那网友的观点你不能全部都看,全部都看你都忙不过来。我怎么可能自己去给自己颁个假证?我可能有时候做了好事之后喜欢要荣誉,要奖状,但我不会作假。当时的情况是,6月24日下午,周璐璐不知道怎么就通过哥伦比亚大学的一个志愿者找到我,说可以颁这么一个称号给我。

澎湃新闻:唐纳修当时也在场么?

陈光标:周璐璐介绍唐纳修给我认识了一下,但我不懂英语,也没有留他的联系方式。后来他就先走了。

澎湃新闻:她就这么主动找到你要发个奖给你,没有提其他要求么?

陈光标:唐纳修走了之后,周璐璐提出希望能够给他们基金会赞助五六万美金。我这个人从来不花钱买这种称号的,但是她一直提希望能够赞助一点,后来就对半,给了她3万(美元)。

澎湃新闻:这个你有证明么?

陈光标:她给我写了个收据,但不是以基金会名义写的,是她个人的名义写的。

澎湃新闻:你当时就没有起过疑心么,联合国怎么会委托这么一个机构给你这个称号?

陈光标:我这次去美国没有带一个助理,就我一个人,又不懂英语,很多事情就靠志愿者帮忙。我到了美国后三天三夜几乎没合眼,都在协调25号活动的事情,根本顾不过来,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核实了解他们的信息。

澎湃新闻:就连证书中联合国的"United Nations"写成了"United Nation",你把证书带回国之后,大家都没发现有问题?

陈光标:这个证书就是那个大学生志愿者(6月)24号打印出来的,我本来想,可能现场打印的,具体拼写出一点小错也没多大问题,而且我又不懂英语,看不出来。

澎湃新闻:你看到证书是现场打印的?

陈光标:不是。是那个大学生拿了三份彩样过来,让周璐璐现场挑了一张。

澎湃新闻:现在周璐璐对此有什么回应么?

陈光标:她给过我名片,我找不到了,现在就是跟她在微信上联系。但我跟她发了好多条信息,希望她能够尽快回复我,到现在还是没有回复。而且她朋友圈里把我25号活动现场的照片都删了,我想可能真的有点问题,我可能是受骗了。

澎湃新闻:就这件事情,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陈光标:我马上就联系美国的朋友,让他们帮我查一查。如果真的是受骗了,我要周璐璐把3万美元退还给我,不然我会选择报警,他们这是诈骗。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