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墙外楼: 寻找神明要花多少钱?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8 Critical App Metrics

Learn How to Measure Success & Engagement For Your Mobile App
From our sponsors
寻找神明要花多少钱?
Jun 19th 2014, 04:40, by 墙外仙

译者:amps
原文作者:NATASHA SCRIPTURESEP
原文来源:theatlantic.com
原文标题:How Much Should It Cost to Find God? – Natasha Scripture – The Atlantic

在72小时扔了六百美元之后,我回到了我的电脑跟前刷新脸书。我想看看我躲在深山老林某个偏远地方的这段时间里,有没有漏掉什么东西。在那里,我缴纳了一笔亏本的费用,用于感觉像是露营一样的住宿,喝了很多口感像草芥一样的草药茶,还强迫自己在天刚蒙蒙亮时就醒来,去参加类似于"冥想兜圈"的集体活动,跟着其他几十个睡眼惺忪的赤脚朋友,为了求得开悟,或者,最起码的,离开城市生活透口气。

我报名参加了纽约北部一家休养中心的讲习班,它郑重声明要改观我的能量阻滞和振动能级。所以我想,最好把我的智能手机留在家里,以免该器件与我新的能量等级产生强烈的反应。适应完全和科技脱离的理念,还是费了点劲,当美国铁路公司的列车向着哈德逊峡谷迂回前进时,这离开了我最爱装备的第一个小时,密密麻麻地掺杂着轻度焦虑。我翻卷开《与神对话》早已破破烂烂的封皮,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进行了连贯阅读,没有隔个几分钟就停下来看看手机。

尽管我买了便宜货灵摆,还无视了治疗大神的畅销书圣库,我的篮筐里还是装满了水晶、香薰精油,还有熏香。哭笑不得的事情没有落下我。

自然,我可以只要呆在我舒适的曼哈顿公寓里,断开网络连接,把我的小玩意儿都锁起来,而不是花掉本应用来交房租的几百美元来远离科技,亲近自己。但我还是决定去做这件事情,为了就我臆断的,大多数人报名参加这些周末活动的相同原因:我觉得有点萎靡不振,我想逃离城市,出去呼吸些新鲜空气,我正处在我的一个生活阶段,我变得热衷于精神理论和应用(瑜伽、冥想、能量治疗,等等)。而且看上去也不止我一个人:据美国国家补充与替代医学中心称,将近40%的美国人针对特殊状况或者整体健康,使用非西药和非传统保健方法。

哪怕在涉及到宗教信仰时,人们也并不太认同有组织的信仰,而感兴趣于非正统信仰体系。依照皮尤宗教与公共生活研究论坛最新的一项数据,不信仰任何宗教,但仍然有自己精神寄托的美国人人数在持续增长,构成了美国人口的20%。这是一种时而以"虚无论者的崛起",或"信灵不信教"(SBNR)运动为名而被提及的潮流。在2012年,五分之一的美国人宣称他们没有特定的宗教信仰,是1990年所报导人数的两倍多。然而大约十分之三的,无宗教归属的成年人称他们相信物理对象存在灵性力量,并信奉瑜伽是为一种修行。

"灵性内容正在成为我们网站扩增最快的部分。"全球最大的跨信仰在线独立网站Patheos创始人之一的凯茜·布鲁尼科(Cathie Brunnick)说。"人们想要融合从东方传统文化了解而来的实践和信仰,但并不认为传统信仰中还有那些信仰的存在余地,我们接收到了这么多来自于他们的需求。"她补充道。

有些人卖债券,有些人卖炸鸡,有些人卖文字,还有些人卖灵性。

这些年来对于灵性的持续兴致,意味着像迪帕克·乔布拉(Deepak Chopra)和安德鲁·威尔博士(Dr. Andrew Weil)这样的灵性导师和"新时代大师"将继续走俏。但好像每个人都有些可以改变生活的东西要奉呈,例如有一种新式诀窍"如何激发你无穷的非凡的潜能,"大体听上去好像它应当排在个人的任务清单之首。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就经常邀请那些开过光的人在她电视网的《超级灵魂星期天》节目中,进行推心置腹的交谈,在你还没有弄明白之前,我就已经在亚马逊上到处点击,订购着他们最新的书籍,支持着早已生机勃勃,年估算产值超过10亿美元的励志书产业。自从二十年前《心灵鸡汤》的首次出版,我们走过了漫漫长路。自助行业本身年估值为巨额的130亿美元,从不缺少量身订做帮助人们穿越他们的灵性之路,使他们了解最新潮灵修动向的休养中心、在线讲习班、研讨会、CD和图书。有些人卖债券,有些人卖炸鸡,有些人卖文字,还有些人卖灵性。

觉得心烦意乱?拿起一本《禅修入门》。或者订阅《心灵与健康》,一本创刊15年,具有稳步增长读者群的的双月杂志(发行量:接近10万本)。在这本杂志涉及信仰和宗教的同时,主编凯伦·布尔里斯说它新的关注对象是"精神的但并非一定是宗教的"的社会群体。

事实上,灵修在多年以前就已经商业化,甚至在产生了诸多活动机构的印度,比如上世纪80年代由古儒吉(Sri Sri Ravi Shankar)创办的生活艺术基金会,如今已成为了全球性商业帝国。在美国,我会定期地,被来自于诸如欧米茄学院,和克里帕鲁瑜伽健康中心这种地方的电子邮件和小册子狂轰滥炸,想方设法地强烈要求我进行自我改造——净化自我,寻找自我,寻找幸福,寻找神明,与天地万物和谐共处或者参悟真理——都有明码标价。光板纸印刷,带有彩虹和森林图片的小册子令人心动,让人振奋,尽管有时会带有乖僻的课目标题,例如:"你心中的太阳正在升起:刺激你形体化的醒悟、统一体和独特目标",或者"动物静修治疗入门"。

但有求知欲总归没错。如果我想预定十一月份在伊莎兰开设的,叫做"梦想之门:探索超越死亡的灵魂、想象和生命世界"的五日课程,我至少要支付1800美元的讲习班学费和我自己的房费,还不包括去加利福尼亚的机票,还有像日常的有机鹰嘴豆酱包裹这些东西。给你一个概念这些地方要赚多少钱,欧米茄学院在2011年耙入了将近2200万美元。

"1984年在我们创立的时候,这些都是相当反向的文化,人们免费施教,但它很快变成了一种营生方式。"纽约开放中心,地处纽约的一所非盈利教育机构和系统学习中心的资深研究员兼联合创始人拉夫·怀特(Ralph White)说道,他说,受训成为教授这些曾经被当做是边缘题材的老师,这样的人数在逐年增长。至于美国这种正在发展中的灵修文化,它的商业意义,怀特说:"我根本没把灵修看作为一桩生意,但在美国文化中,存在一种将每件事物都商业化的趋势。这是一种挑战,但据我观察,绝大多数人正在尽力维护这些文化的完整性。"

在纽约这个地方,即使单独一门瑜伽课的价格已经突飞猛涨。我认为精神卫生是无价的,但在我早就有了两张瑜伽垫,确实是我自己的地板(我公寓里原本带有的),以及我要做些什么总体思路的情况下,证明花30美元上一节课物有所值,这并不容易。但瑜伽行业一如既往地吸引着新的爱好者们。根据《瑜伽期刊》杂志产生的一项2002瑜伽在美国的研究称,超过2亿的美国人练习瑜伽,自2008年以来增长了29%。而且,瑜伽修行人士掏出了103亿美元用于购买瑜伽课程和产品,包括装备、衣服,还有度假。总部在科罗拉多的盖亚股份有限公司(Gaiam, Inc.),一家大型的销售瑜伽服、垫子和DVD,具有生态意识的生活方式媒体公司,在它的网站上同时也售卖有利可图的小玩意儿,像草本小毛巾、露趾瑜伽袜,还有瑜伽夹脚拖。

我难得碰到与灵修有关的免费东西。有一位环游世界的,来自印度名字叫做艾玛(Amma)的粗壮女士可赠送拥抱。唯一让人叫苦的是在得到她的拥抱之前,你必须排上好几个小时相当长的队伍。我猜测这是一堂讲耐心的课,但我不确定。今年夏天当她在纽约时,我下定决心要去见她,可我没有那个耐心。

关于这些让你破财的修身养性,最好的事情是遇到志同道合,渴求灵性知识的人,以及从沉浸于大自然中获得的同步和谐的感触。

但在讲习班里,尽管我感受到了来自于被四周树木围绕的沉醉,我也体会到了一种不自在的感觉。这来自于某个与很多人看来鬼马的事情相处得越来越愉快的人。此外我还受到了惊吓,在我们留着刺猬头的讲习班领头,从看上去心不在焉地把玩着塔罗牌,和不靠谱的大神们拥抱爱抚的同学们中间挑了一位,对他实施驱魔法术的时候。当这人在一屋子大约50个人的面前抽搐痉挛时,我胆颤心惊地转向了挨着我的一位女士,她在她的椅子上身体前倾,双脚稳固地生根地面,双手放在她的面前,仿佛一位交通指挥员正在试图封锁交通。"您在做甚?"我沙哑低沉地说,企图逃离此地并要求全额退款,但在我能快速撤离之前,她力劝我不可让我的双脚离地。后来我了解到,这是为了不让负能量进入我的体内。我意识到了我是少数几个初来乍到的学生之一,并且这位治疗大师已经召唤了一大批相当忠心又狂热的门徒,很多人已缴纳了1400多美元,以便得到这种特殊形式的能量治疗许可,并且跟随她辗转了全国各地的讲习班。

这位治疗大师还含沙射影地表示灵气疗法,古老的日本灵修练习,或许也是最广为人知的能量治疗类型,属于低级版本,她的方法要来得先进得多。这不是什么好兆头。

第二天,一种病态的好奇心又把我打回了原形。在我们亲自练习形体功课时,还是那位被驱了魔的朋友有了某种形式的突破。当这位治疗大师将新的天体能量撒满这间屋子时,我们需要在中场停下来观看被称为"基督意识"的东西进入他的身体。人们欣喜若狂地哆嗦着,喜悦的眼泪恣意横流,一个女人甚至引吭高歌起歌剧来。我丝毫没有任何感觉。后来,我向这位大神打听我是怎么了。她说我早已经到达了光明顶,处于某种更加高阶的觉悟水平,我兴高采烈地领受着,蹦蹦跳跳地去自助餐厅要了一大盘藜麦。我对自己说,最好让那个从事新闻工作的,愤世嫉俗的我呆在它该呆在的纽约市。

当然,有人觉得这些课程物有所值。但当我在星期天下午及时赶到书店的那个时候,我开始感到有点上当受骗了。我试着保持开阔的心胸,但我被一而再,再而三地指示要使用这位治疗大师亲自开处的冥想视频药方。这些视频可以通过缴纳额外的费用在她的网站上下载,还会帮助提醒你留意其它即将开设的讲习班,自然地,这要掏更多的钱。这位治疗大师还在多个场合暗示灵气疗法,古老的日本灵修练习,可能也是最广为人知的能量治疗类型,属于低级版本,她的方法要来得先进得多。不是什么好兆头。

当我在书店里拨弄着所有各种待售的灵摆,用来测量身体能量中心,或叫做脉轮的工具时,一起的一位新同学飘然而至,我们讨论着哪种灵摆更有效。她坚信就我们大神她自己用的那个包装精美的木头灵摆是个不二选择,我相信一个便宜点的金属灵摆同样不错。我把那个金属灵摆咣当地扔进了我的篮子里,那个女人买了那个特别的木头灵摆。她朝向我羞涩地露齿而笑:"我觉得我是一个傻瓜。"尽管我买了便宜货灵摆,还无视了治疗大神的畅销书圣库,我的篮筐里还是装满了水晶、香薰精油,还有熏香。哭笑不得的事情没有落下我(但当我的枕头闻起来像天竺薄荷时,我确实受用)。

我清楚我在购买为迎合极端缺乏认真自省的现时代受众,而被巧妙又便捷地重新包装起来的,古老的观念。仅仅因为某人出了本书,并不意味着他们所知道的比你多多少。我曾经在一个周末的昆达里尼瑜伽讲习班上碰到一个话都说不连贯,自诩为的人生导师,所以当她告诉我基于她从瘾君子/妓女到她所谓"灵魂迷"的改造,而建立起了一个畅销励志书籍的商业组织的时候,我自然而然地深受震惊。

但说到底,寻找神明的成本不应该是无价的么?如同,免费?毫无疑问。然而我并非在为寻找神明买单,我买单为了消除障碍以便寻找神明,或是万能力量,或是我们正在寻找的随便你怎么定义的东西。我了解我不需要用我的万事达卡来寻找它,但打开帮助自己探索自我和存在意义的空间与事物之门,它肯定可以。

也或许我就是矬人一个。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