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墙外楼: 分享我跟我爸媽聊服貿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iPad Point of Sale

Fast and easy to use iPad POS. Use in store or on the go. Try it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我跟我爸媽聊服貿
Mar 28th 2014, 23:41, by 墙外仙

分享一下我跟我深藍爸媽聊服貿的內容

爸爸:學生太理想了,不知道政府治理國家的困難,一個國家本來就有很多雜音,不可能都顧到

我:他們的訴求你們了解了嗎?你們真的知道服貿這件事的程序爭議嗎?我就跟你們解釋一下,首先要先知道服貿是什麼,他不是國內法也不是國際間的條約,他是兩岸之間的協議,母法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他規定,如果兩岸之間的協議有修法立法的必要,要送立法院審議否則就備查,而有沒有修法立法的必要這背後的法理是法律保留原則,判斷的標準是重要性理論,簡單來說就是對人民基本權益重大的事項就要由國會立法,那你們覺得服貿是嗎,是啊~所以要送立法院審議

爸媽:有阿,有說要逐條審查阿

我:等一下,這邊就是爭議的地方我正要講,因為呢,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只有規定如何審議法律案預算案條約案等,就是常聽到的那個三讀,可是沒有規定到如何審議兩岸之間的協議,所以這邊是個法律漏洞,然後立委黨團協商說要逐條審議,是他們自己亂掰出來的,根本沒有法源,所以今天學生的訴求是,退回這個黑箱版本的服貿,建立兩岸監督條例之後,再用這個東西去審服貿

媽媽:我覺得這不重要啊,可以之後再立法彌補
爸爸:現在已經箭在弦上,還等那個法立好勒,是要拖到什麼時候,台灣已經被世界拋在後頭了

我:所以你們的意思是政府可以先上車後補票?

媽媽:那沒關係啦,只要做的事對人民好就好
爸爸:他們那麼急也是求好心切啦

我:我們的政體是什麼?國體是什麼?

爸爸:……民主共和……你以為台灣自己想怎麼審就怎麼審喔,人家中國才不允許你們這樣搞勒,現在這樣拖下去,台灣就追不上別人了

我:是誰拖,明明就是國民黨在拖,早在2010年簽ECFA的時候學者就發現這個法律漏洞了,也有向政府抗議寫文章批評,還有你可以去看立法院的網站,民進黨有提案兩岸監督條例,被退回一百多次,國民黨無視這個法律漏洞硬是蠻幹,那個張慶忠30秒通過還硬凹成行政命令真的是很無恥

爸爸:沒辦法,阿民進黨不讓人開會

我:那個是合法的杯葛手段,因為國民黨是絕對多數,民進黨只能那樣,而且服貿也不是行政命令,還有國民黨真的是很誇張,一個黨意凌駕民意的政黨侵害立法權,政黨只是私法人欸,一個私法人的規約可以凌駕憲法喔,根本毀憲亂政

爸爸︰大家都這樣啦,哪個黨不是這樣,大家都很聽話

我︰沒錯,這也是一個問題,我們要放任各政黨這樣嗎?




有關服貿的討論大概就是這樣

結論:在我爸媽的心中,國民黨>憲法和法律

镜像链接: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