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墙外楼: 我对贫二代的一些忠告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我对贫二代的一些忠告
Jul 17th 2014, 00:44, by 墙外仙

  越长大越明白,人是有命运的,越长大越明白,农村人就是农村人,无论你走到哪里,变成什么样,骨头里面还是农村人,进入社会两年,感觉社会真的很残酷,也深深感觉到,农家子弟的艰难,艰难到没有什么,就怕艰难,也改变不了自己的命运,不想再重复父辈的生活,一辈子呆在农村,现实确真给了我当头棒喝。
  本人,进入社会了两年,一直在做软件开发工作,J2EE方向的,每次过年回家,我坐在火车上,看到那些扛着大包的农民工,我就想:我和他们有什么区别呢,感觉本质上都是一样的,都是出了来出卖体力,除了自己有个二本大学的文凭,越来越觉得学历只是一张纸而已,家世、关系、金钱、随便一个度比这个重要,想来也可笑,辛辛苦苦读书,不就是为了一个好生活吗?
  现在真心感觉上学只是手段,而且是不高明的手段,真是应了那句古话,百无一用是书生啊,呵呵。
  我在隔壁的帖子也看到,年薪15w想辞职的,真不知道怎么想的,我想说外面的世界真的没有那么好,就拿我们这个行业,公司人员的流动性特别大,都是拿来当跳板的,而且也没有编制,说不定公司哪天倒了,或者裁员了,连哭的地方都没有,结合入社会大学了两年,给穷二代一些经验:
  1、一定要抓住校招的机会,比如农信社招考啊 ,银行招考啊,什么的,校招都是带编制的,这很重要,而且你进入社会,就没有什么精力学习考试了。当然有关系的除外。
  2、奉劝不要选择程序员这个职业,很累,而且社会关系相对过于简单,做长了,难以适应社会工作,人也变得很枯燥,最关键的是不能长久的干,是青春饭。当然了大牛除外。这个程序员的工作,一旦做了将会后悔终身。
  3、要有大局观,没有找到对象的,找对象要挑家庭,强烈建议不要和农村家庭结合(尤其是女生),尽量嫁入工薪阶层的家庭,让自己提升一个档次,卫道士不要骂我,我是给农二代提建议。
  4、如果你是贫二代,你这辈子,将难以翻身,所以心情放轻松一些。不要这么在意。
  5、千万不要去考研究生,我就是前车之鉴,我刚考上,9月份开学,我出生农村,父母大字不识几个,我读书晚,有复读了,所以读完研究生,我周岁27半了,所有的银行校招,和农信社的考试什么的,我都不能参加了,所以很被动,如果去读,结婚生子,全部往后推,机会成本太大,位置可否,切记千万别考研,大学努力4年,考入事业单位,进银行,当老师,再混在职研究生。年纪小的除外,考入985巨牛专业的除外。
  6、千万不要进公司干,飞到万不得已别去,我去年离职的时候,真是明白了,公司的五险一金都是按最低比例给你交的,进公司就是干苦力,廉价劳动力,千万不要去,找不到工作的,利用应届生身份,考老师公务员或者银行什么的,千万别步我后尘。
  7、你们看了别骂我别喷我,我是给农二代提个醒,我年轻的时候有人给我提醒我不至于到现在。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