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墙外楼: 让新疆物价告诉你真相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asy Facebook Retargeting

Bring back lost customers with the #1 Facebook Retargeting platform. Customers get $12 in sales for every $1 they spend. Start a 2-week complimentary tria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让新疆物价告诉你真相
Jun 16th 2014, 22:17, by 墙外仙

新疆此次连环暴力事件,再次让新疆稳定局势引起世界关注。关于新疆问题的新闻和舆情,本人不便猜忌和妄加评论。(说不好,就是造谣。会进牢房。)为此,仅仅用新疆物价来诠释对新疆关心的热心朋友们。

造成新疆人心不满,我认为是新疆物价。别看新疆地处边疆。其物价消费不比北京、上海、广州低。因为,新疆大多数的商品都是由内地运至乌鲁木齐,再由乌鲁木齐散向新疆各地州市。商品通过漫长的交通收费关卡,加上商人们的层层加价,最终将高额的商品转嫁给新疆人买单。倘若是高物价高收入也罢,但问题是新疆普通人均收入全国各省排行倒数第二,仅比甘肃人均高。这种入不敷出的,违背市场规律的消费结构,谈何社会稳定?

牛羊肉是我们新疆人餐桌上的主食。这种饮食习惯在我们新疆已有数千年历史。然而,经济市场规律的吸附作用。沿海经济发达的省市,将我们新疆牛羊肉价格哄抬到60——70元一公斤。我们新疆人已经吃不起牛羊肉了,新疆街头习以为常的名吃羊肉串,目前已是当地豪门贵族的奢宴,替代羊肉串摊子的是:添加了无数化学添加剂的水煮麻辣串(素食)。在这里,我由衷地赞美执政者:与天斗、与地斗,你们的确很伟大,居然让食肉的各族动物们改变属性——吃草! 你们不伟大,谁伟大?

如果你认为新疆首府城市乌鲁木齐的物价比新疆地州各地物价要便宜,你就大错特错了,出了乌鲁木齐,离乌鲁木齐越远的城市,物价也就越贵。例如:目前乌鲁木齐一盘抓饭20元,1000公里外的城市,这份抓饭就高达50元,其实一点也不奇怪。当地人的收入并不比乌鲁木齐人收入有多高。其当地超市、商店的商品都比乌鲁木齐超市、商店的单样贵上1至2元钱。难怪二十年前,乌鲁木齐总人口不足50万。如今爆满至快400万。

乌鲁木齐,我曾亲眼目睹一家两口,09年,因维稳,政府解决困难家庭就业,被社区工作人员编入城市环卫岗位(扫大街)。其生活境况实在让人心酸。他们两口月入不足3000元,供养2个老人和一个孩子。为了生活,他们两口常常捡拾菜贩丢弃的菜叶、烂水果度日。为此,我真不知该用什么方式来控诉对社会的严重不满。难道这就是《悲惨的世界》吗?

我一遍遍的呢喃:"新疆,我拿什么来爱你!""各族同胞,我拿什么来帮助你?"。我在反思,我在反思,我在反思… …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