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墙外楼: 给党中央的建议:为理论家们扫盲的任务刻不容缓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App Marketing Guide

Start Running App Marketing Campaigns That Increase Revenue & Engagement
From our sponsors
给党中央的建议:为理论家们扫盲的任务刻不容缓
Jun 22nd 2014, 10:50, by 墙外仙

芦笛

近年来国内一个怪现状,就是党国理论家们频频在网上搞笑出丑,专闹文盲笑话,"释放负能量"(能量似乎是标量而非矢量吧?有正负么?),给中国的国际声望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令我这忠党爱国的老同志无比痛心,不得不出来向敬爱的党中央建言,提请中央重视这个问题。

文盲理论家们最先引起我的注意,乃是世界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反宪政"闹剧。他们竟然在党报党刊上痛批宪政,以此开创了人类历史新纪元。我实在看不下去,乃写了篇短文告诉那伙文盲:所谓"宪政",就是"严格按宪法治国"的意思。世上有各种各样的宪法,自然也就有各种各样的宪政,民主宪政只是其中一种。您实在要批,就批民主宪政得了,岂能不分青红皂白一锅熬?这不是公开声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不过是个欺骗百姓的幌子,我党绝不会按它治国么?这是何等的反动宣传!可惜言者谆谆听者藐藐,直到有人出来说,毛泽东当年也曾是"宪政研究会"会员,"批宪政"的闹剧才算姗姗落幕。

此后理论家们又出来痛批"历史虚无主义"。我只能向他们沉痛地指出,要批这,就一定会批到伟大领袖毛主席头上去,盖他不但在党的八大会议上首倡"厚今薄古",盛赞"秦始皇是厚今薄古的专家",更在文革初"大破四旧,大立四新",把几乎所有的中国文化遗产都当成"剥削阶级的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旧习惯"加以无情毁灭。无数珍藏民间的国宝、文物、字画、庙宇、道观因此化为轻烟,远远超过了他宣布的"超过秦始皇一百倍"。此后他老人家又发动批林批孔,将孔孟程朱乃至中国历史上几乎所有的"地主阶级知识分子"一网打尽,统统划为阶级敌人。虽然此后的评法批儒运动给少数历史人物诸如秦始皇、曹操等人落实了政策,摘了帽子,但那主要是四人帮干的。为毛主席亲口肯定的,两千年历史中似乎就只有陈胜、吴广、洪秀全等寥寥几人。

这种"历史虚无主义",可不是个别学者写的几篇无足轻重的论文,而是以无产阶级专政的强大威力在全国推行了几十年的治国实践。它造出了整整几代对中国历史、世界历史一无所知的文盲(包括理论家们在内,of course)。莫非我党理论家们准备清算这罪恶?如果不是,除了它,世上哪还有什么货真价实的"历史虚无主义"?

接着又是新华社指控谁谁"谣翻中国"的笑话。我再次忍无可忍,撰文告诉那群文盲,如果中国能轻易被几则谣言"谣翻",那政权也就到了岌岌可危、朝不保夕的危急地步了,比列宁同志对沙皇警察说的"这不过是一堵朽墙,一推就会倒的"的情况还严重万倍。真要到了这种危急时刻,需要的不是拿捏几个无足轻重的"造谣者",而是立即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所以,这种宣传,完全是无视中国空前强大的综合国力,抹杀中国数一数二的经济超级大国地位,蓄意在民众中制造恐慌,动摇人民群众对我党制度、理论、道路的信心。

然而文盲实在太多,笑话擢发难数。刚才在网上爬,又赫然看到两则。

第一则是《搜狐新闻》的报道:"目前,我国认定和明确的邪教组织有14种。其中,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文件明确的有7种,公安部认定和明确的有7种。"

我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政府不能裁判宗教事务,否则就是搞政教合一,这应该是最起码的文明常识吧?裁判宗教的正邪,既不在中央办公厅与国务院的职权范围内,也不是公安部能管的。"邪教"根本就不是个法律用语。在司法面前,没有什么信仰的正邪,只有是否犯罪的问题。我还从未听说过"加入邪教"能作为一种用于起诉的罪名,更不用说那犯罪性质居然是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确定的!中国这第五大发明,当真是开创了人类历史新纪元。

我不是质疑这些组织是否有犯罪行为,这是司法机关的事,不是我的事(当然也不是中央办公厅与国务院的事)。我只是想告诉文盲们:公安部可以宣布某某组织是犯罪组织,但不能宣布它是邪教组织,因为这是中世纪欧洲宗教裁判所的专利,不是司法部门的。由中央办公厅这种党务机关、国务院这种行政机构来作出这种判决,就更是荒谬绝伦。

更何况据《搜狐新闻》,好几个被判定的"邪教组织"的主要罪行似乎就是"宣扬世界末日"。这算什么低级笑话?

凡有点中学文化的人都该知道,"宣扬世界末日"乃是所谓"亚伯拉罕宗教"(Abraham Religions,包括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在内)的核心教义。这三大教门都宣称,世界末日即将到来,而所有的人包括死者在内届时都将被拎起来,接受所谓"最后的审判"。它们就是靠这核心教义来招揽信徒、规范其行为的。如果"宣扬世界末日"成了邪教的判据,则这三大宗教也是邪教了。

当然,老芦也骂过这三家宗教就是邪教,但我不过是个无权无势的草民,那些话只反映了个人好恶,与具有法律效力的政府行为完全不可比。

最后一则笑话就是引起戴旭大笑极度亢奋的"敌对势力渗透"。据报道,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张英伟10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讲话中指出,目前社科院意识形态的主要问题体现在四个方面:第一、穿上学术的隐身衣,制造烟幕;第二,利用互联网炮制跨国界的歪理;第三,每逢敏感时期,进行不法的勾连活动;第四,接受境外势力点对点的渗透。

这真是堪入《文盲笑林广记》了。什么"学术隐身衣",什么"跨国界歪理",什么"不法勾连活动",这类"宇宙真理"过于高深,我辈非文盲不懂,就看那"境外(敌对)势力渗透"吧。请问,那是"组织渗透",还是"思想渗透"?

如果是前者,那就是反间部门的事,轮不到"社会科学家"兼"御史"开口。如果是后者,那就是文盲笑话——世上哪有"反渗透"的科学?离开"渗透"与交流,何来科学的发展?莫非这位张科学家连一次学术讨论会也没参加过?

而且,真金不怕火炼。既然中国的社会科学家们掌握的是"宇宙真理",还怕什么思想交锋?为何不敢"让思想冲破牢笼",把"旧世界打个落花流水",让"鲜红的太阳照遍全球",却要打造个针插不进、水泼不入的铁笼躲进去,如伟大领袖毛主席批评的那样,"把自己关在小房子里,自吹自擂,称王称霸"呢?

60年代,《毛主席语录》在西方到处自由发卖,从未遭到禁止。就是如今,也没听说中国在世界各地开设的孔子学院吓坏了哪个神经衰弱者。张科学家这种危言耸听,我看跟"谣翻中国"论制造者一般,完全是蓄意暴露我党彻底缺乏"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

凡此种种,暴露了如今的理论家们真是一代不如一代,愧对他们的前辈。其实老一代理论家们诸如陈伯达、艾思奇、胡乔木、陆定一、周扬、张春桥、姚文元等人也都只有中学学历,也就是点知青底子而已。但在我记忆中,他们可从未闹过这种文盲笑话。这说明与民国相比,现代文科教育的水平已经低劣到了何等惨不忍睹的地步。

目睹这种种令人痛心的荒唐现象,我不能不斗胆向中央建议,迅速加强对理论家们的教育。若有可能,应及早安排他们到中学去回炉补课,务必在短期内使他们获得最低限度的文明常识、法治常识以及文化知识,以尽快结束 "文盲管宣传"的外行领导内行的可悲局面。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