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墙外楼: 腾讯员工倾诉:我的幸福感不见了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ooking for a Help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system of over 15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腾讯员工倾诉:我的幸福感不见了
Mar 22nd 2014, 03:51, by 墙外仙

腾讯成了一个市值接近1500亿美刀的国际大公司,但他们的认同感和幸福感却不如前两年了。

摘录一位在腾讯从业超过8年的童鞋滴话:

1,两年前,我会觉得很自豪,很幸福,很有归属感,甚至有种主人公的洋洋自得的错觉,但现在我只觉得我是这艘大船上的一颗小小的螺丝钉,随时可以被冷冰冰地抛弃。

2,这两年,腾讯高层变化很大,连高管们干得不好都会被干掉,或者呢,最终木有业务可管,不举例子了,你都知道撒。

3,高管们都木有安全感了,俺们这些底层员工们又怎会知道下一步的命运呢?老板已经说清楚了,不要做富二代,项目没做到市场前列,就可能会被通过资本手段卖出去。比如说,腾讯和搜狗的案子,比如说,腾讯和京东的案子,一夜之间,很多原来有着"大帝国"自豪感的腾讯员工就居然去了不如腾讯的竞争对手那里了。这对当事员工的心理冲击太大了,对俺们这些还在帝国的人来说,这种冲击也是深深地、切肤的。

4,不能说被卖掉的、被干掉地项目的团队和项目是不努力滴,腾讯的小盆友们大多都有过半夜加班甚至通宵的经历,都有过激情,不幸的是,很多时候是入错的部门,选错了方向而已。

5,有了搜搜、ECC(腾讯电商)的开端,现在大家都会猜测,我们部门会不会是下一个被打包卖掉的部门。omg、mig,甚至其他事业群的部门都会有猜测。辛辛苦苦干半天,高高兴兴当着大企鹅的员工,下一分钟却成为二流公司包袱资产,这种可能性是大大的,表面上很多人没啥反应,但内心犯嘀咕,能安安心心工作么?

6,俺们大腾讯已经成为了一家国际化的大公司,市值过千亿美刀了,而且蒸蒸日上,我赚的钱也多了很多,甚至还有了期权,但为毛我幸福感却不见了呢?为毛我觉得我在供职的是一家太过冷静而缺乏人情味的机构了呢?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