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墙外楼: 一封封收不到的信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Acquire Clients Globally!

Attention Advertisers: What's your CPA? Have Us Acquire Additional Clients for You Utilizing International, Localized PPC on AdWords, Bing, & Facebook Exchange!
From our sponsors
一封封收不到的信
Nov 28th 2013, 14:04, by 墙外仙

闾丘露薇

这是一个老掉牙的桥段:

男孩女孩无法见面,一直书信往来。突然,女孩再也收不到男孩的来信,焦虑、等待、伤心、失望、最终死心。多年之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两人相见,女孩才知道,男孩一直有写信给她,但有人把寄到家中的信,全部收起来了。而男孩,在迟迟得不到女孩的回应之后,也从焦虑,等待,伤心,失望,到最终死了心。

当然,这样的情节如果放在现在,没有人会觉得感动,会觉得编的太假,因为根据我们现在现实生活的常识,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自从有了网络,除非断网,又有谁可以阻碍两个人之间的通信呢?

我也曾经以为是这样。

科技发达,有了那么多的社交网络平台,又有谁能够阻碍人和人之间的交流呢?

我一直觉得自己在网络上的发言,就好像寄给跟随、关注,收听我的人们的一封封信,因为我觉得,这是和对方的一种约定,如果有一天我不想写信了,那也应该由我自己来告诉大家。对方是不是愿意打开而已,或者不再想打开,那是对方的决定,但是至少信总能够抵达,至少大家会看到,我一直在不停的写着,寄着。

只是,有一天,当很多人问我:你怎么不再写信了呢?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些信,还是寄丢了。

现在的感觉,就好像在一个空旷的体育场上,一个人在那里自说自话,又好像,像噩梦中想要呼叫,但又发不出声音的无助。

我宁愿知道真相,而不是在一种虚假的繁荣和热闹当中,我不想让别人认为,我是一个不信守承诺的人。当然,就好像那个老掉牙的桥段一样,把男孩子的信拿走的人很清楚,这样才是最最有效,让双方慢慢死了心的最佳方法,因为如果让双方知道,这样的方法是行不通的话,那谁知道两个人会想出其它怎样的办法。而一个人,因为对对方的失望而改变心意,那才是真正的釜底抽薪,那才能让感情和热情,慢慢的阴干,消失。

不过,我不是那个不再写信的男孩,就算知道有些信无法抵达,现在,对我来说,这不是问题。

我会一直的写信,最糟糕,就当把信装到漂流瓶扔进大海,总有一天,总有一些瓶子,会让人看到,总有人会好奇的打开瓶子,看看里面的那封信。

相关日志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