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墙外楼: “爆炸前五分钟我就在现场”——一位中石化幸存者的口述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爆炸前五分钟我就在现场"——一位中石化幸存者的口述
Nov 25th 2013, 01:42, by 墙外仙

青岛11月24日电,24日,记者从中石化集团公司了解到,两天前"中石化黄潍管线爆燃事故"发生时,现场共有中石化施工人员21人。其中,除1人站位较远外,9人遇难,8人失踪,3人受伤。

在爆炸前约五分钟,中石化管道储运公司潍坊输油处副处长邢玉庆因处置海边溢油,离开了输油管道漏油点,侥幸逃过一劫,也成为目前能够找到的最接近首发爆炸点的幸存者之一。

他的回忆为人们了解事故发生前后的情况提供了参考。以下是他的口述:

早晨5点20分左右,我在山东潍坊家中接到运销调度科周科长的电话,说青岛黄岛区有原油泄漏,相关科室已经赶往现场,我们青岛输油站站长在指挥。我意识到,这意味着应急预案已经启动。

随后,我又接到上级指示,让我尽快赶到青岛漏油现场,支援抢险。

快6点时,青岛输油站站长又打来电话说,海面上开始见油,地方安监和环保部门的人员已在现场。我6点20分出发,路上雾很大,到青岛下高速时约8点20分。

8点半前后,我赶到漏油现场看到,有十几个施工人员,一旁公路上还有社会车辆往来穿行。我感觉交通秩序有点乱,需要实行交通管制,就让公司公安科长黄岱打110报警,希望警方增加警力。

当时,漏油点路面已经挖开了一个近3米长、2米宽、2米深的作业坑,路面上的油污已基本清理干净。

有一个4人的抢修队在现场,还有管道科三四个人,青岛站站长和管道工都在,还有一些公司内部的消防员。后来得知,我们系统一共有21个人在现场。

这时,我接到安全科长的一个电话说,海边溢油现象严重。因此,我立即赶往海边参加处置。到海边大约8点40分,看见地方相关部门的人员也陆续前来,包括安监、环保、海事和市政的人,穿着样式不同的服装。

约10点10分,我又赶回漏油点查看情况。当时现场基本没有作业,因为这个点的漏油处置已基本结束。

青岛输油站站长告诉我,现场已清理干净,现在确实没有油了,漏的油从输油管下面的地下排污暗渠流走了。我下到坑底看了一下,漏油的位置在输油管下部,有一个约两个巴掌大小的洞。从当时的情况看,处置这样的问题需要换掉一截管道,这不是我们自己能办到的,需要报告上级。

从坑里上来,我又返回海边继续处置溢油。我一边打电话一边离开了漏油点,当时看到结束作业的工友们都站在一旁,后来知道他们所站位置正处在发生爆炸的暗渠顶上。这些人大部分我再也没有见到。

10点20分左右,我站在海边,突然听见两声爆炸,前后间隔三五秒钟,方向就是我刚刚离开的丽东化工厂附近。第一爆炸点离海边排污口只有几百米,十几秒之后,海边排污口出现明火。

我赶紧给公司输油处处长打电话报警,时间在10点23分至24分。随后,又给110打电话报警,时间在10点26分至27分之间。

相关日志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