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墙外楼: 夜深了,我也来谈谈最近的养老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夜深了,我也来谈谈最近的养老
Sep 16th 2013, 00:58, by 墙外仙

最初接触到老龄化这个词,是在《标准日本语》的课文中,当时说的是日本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并预期非常严重。
到了日本后,发现日本正实打实地在努力地朝着解决问题的方向前进,其中就有解决少子化鼓励大家多生的各项措施,比如生孩子就给很大一笔钱的补助,以及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种补贴。
当时我就意识到了中国今后的养老问题将是多么严峻。我和我老婆都是独生子女,上面有四个老人,虽然都有经济保障,但是年龄大了多多少少身体都会有些问题,我和我老婆两个人肯定是照顾不过来的。我老婆奶奶患了中风,膝下三个子女都忙的团团转,我真的不太敢想我们的未来。
其实我最最不安的是,我刚到日本就能想到的问题,一直到我6年后离开日本,也没见国内出台什么政策,比如计划生育政策,从来就不曾松过口。大家就这样等着,一直等到X到肛门的那一刻。
这不,到了今天,养老问题终于提上了日程,不过,与以往一样,没有出乎我的意料。
家里有一套小房子,我没有买房,也正因为有了这套房子,我可能再也买不起房了,今年上半年,我用我积蓄以及收益,去香港为我,我老婆,我儿子买了商业养老保险,无论会否贬值,我目前为止所能做的也只能这么多了。
父母在,不远游。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