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墙外楼: RFI:薄熙来庭审最后陈述全文曝光 否认想做“总理、中国普京”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FI:薄熙来庭审最后陈述全文曝光 否认想做"总理、中国普京"
Aug 30th 2013, 00:12, by 墙外仙

上海特约记者 曹国星

昨天(8月28日),海外多维网一位博主"老董"发出两篇博文《亲历薄熙来案庭审》和《薄熙来的最后陈述(完整本)》,披露了薄熙来案5天庭审,官方"济南中院"微薄直播中许多删去未披露的薄的自辩。这些被删去的部分,或者指责讽刺了办案的中纪委和检察官,或者对最高层人事斗争有所触及,被广泛报道的关于王立军叛逃案,来自所谓上级的"六条指示"就是其中一例。

薄案五天的庭审中,前四天主要是纠缠于案件的各种细节、证据,以及薄不知情的自辩,第五天(8月26日)的庭审中,薄熙来最后的总结陈述部分,官方公布了仅有1100字的版本,文气支离,逻辑也似乎有跳跃。

此次"老董"公布薄熙来最终陈述版本则有2084字。今天(8月29日),本台从旁听薄熙来案5天庭审的知情者证实,这一版本除了个别语句表述外,基本属实。

官方审定公开版本主要强调谷和王的不伦之恋,而薄熙来的原版更为丰富,微妙,信息量更大。由于此前官方公布的审定后的节本流传甚广,因此,此文仅介绍薄熙来最终陈述中被审查员删除的部分。

指中纪委诱供

如官方公布版本中,薄熙来首先对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的部分做了最后的自我辩护,最让围观者津津乐道的,当然是薄熙来自曝的妻子谷和部下王的暧昧关系。

薄熙来说,"现在事实逐渐浮出水面,他给谷开来私下写的被我收走的信里面,说到暗恋开来、情感纠结、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恐怕也是他叛逃的重要原因。

此后,薄熙来略微揶揄办案的中纪委和最高检的专案组,这段话就被删除。薄熙来说,"他们讲他们有几百名精兵强将,我越不认,他们投入的越大,而且他们还有电脑,而我在过去十几个月里与外界隔绝,只有一个肉脑。"

此后,薄熙来谈到了他和中纪委办案人员,甚至中共最高层的倒薄派的交锋和妥协,这当然也是无法通过审查的。

薄熙来说,"我得知此事在劫难逃,所以我内心有软弱的时候,我一直想保留党籍,因为我对党有着很深的感情,这是我童年时代的理想。我视中国共产党为我的生命,我的父辈为了党的事业两次坐监狱,我不是被国民党反动派审查,而是被自己深爱的党审查,所以我有机会主义的侥幸心理。因此当时办案人员不止一次跟我讲,中央还是对我有包容有期待的,只要我态度好,可以给我保留党籍。"

薄熙来又说,"这话,季新华(音)跟我讲过,其他人也讲过。我问什么是态度好?就是主动供出几个大单,因此,我违心的承认了这两件事情。但没想到我一承认,紧接着是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然后就是移送司法审查。速度是如此之快。"

检索公开信息可知,季新华目前是山东省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副厅级检察官。

否认想做"中国普京"

薄熙来虽然当庭翻供,几乎否认了所有的指控,但他对自己判决并不乐观。他说,"我现在深陷牢狱之灾,百感交集,也只剩余生。我对党没有二心,我在接受司法审查之前曾经给中央写了一封信,这封信在后来办公室被搜查时被收走了,中央应该能看到。在信中我请求中央,让我继续效力重庆,为重庆人民服务一届。"

薄熙来的这段话,官方审定的节本只保留了第一句。这段话,本是薄熙来在法制平台上抗辩了五天后,在党内体制内向最高层喊话的努力,被删改后,变成了薄凄婉的哀叹。

薄随后的话被删除并不奇怪,原因估计是他谈到了党内的高层运作秘密。薄的这段发言,也被整个庭审期间堪称中立职业的法庭审判长王旭光当即打断,没有展开———薄的这段话,已经完全超出了王这位副厅官员的权限和容忍范围。

薄熙来接着说,"说我有做总理之心,这完全是不实的。衆所周知,十七大以后,中央的人选其实已经确定,李克强同志任总理已经是确定的事情(被审判长打断)。说我想做中国的普京,这也完全是不实之词。"

自称钱对其"没有任何意义"

薄熙来最后陈述中,用了一段排比句,对法庭外的公众、支持者喊话,这段话也被严厉的审查官删除。

薄熙来说,"这三十年来,我走过大连、走过辽宁走过商务部,走过重庆,我深爱我的人民!我想对他们说,我没有辜负你们!我不是贪腐分子!如果能找到我一笔的贪腐我也认!"

他说,"我唯一的爱好就是做一个工作机器,服务于国家和人民。我刚才说过,我的西服和夹克,还是三十年前在金县做县委书记时的乡镇企业做的,因为我对这些根本不在意。这也是我家的家风。"

"我扪心自问,能力不高,学识不够,也有很多缺点,比如刚愎自用、比如草率鲁莽,比如自以为是,这都是我的缺点。但我没有贪腐行为。"

薄熙来接着说,"我想对我的家属,我的兄弟姐妹们说,我不是贪腐分子!我没有辱没家风!我穿的毛裤,也还是60年代时母亲出国给我买回来的。多年来一直穿着。"

"中纪委的同志们说想给我留些钱,给我留套房,我现在想说,我名下没有一套房,我现在北京的住房还是商务部提供的家属楼,我现在提出来,交还给商务部。钱对我来说,也没有任何意义,我不准备留下任何钱。"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对薄熙来的最终陈述,在场旁听的五位薄家家属,包括薄小莹、薄熙成、薄熙永、薄熙宁、李望知齐齐起立鼓掌支持。

薄熙来最后强调,"起诉书对我贪腐的指控,是严重失实的。我没有管好家人和下属,我有大过,对不起党和群众。王立军叛逃有责,但不是我逼走他的。"这段话被官方版本保留。

薄熙来对家人喊话说,"我想对我的两个儿子,薄望知和薄瓜瓜说,爸爸很想你们。"对作证指控他的妻子谷开来,薄熙来坚称,她收的钱大部分是"合法的","希望你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来日方长。"

薄熙来的长子薄望知(即李望知)就在庭下旁听,而次子薄瓜瓜,根据法庭记录,涉嫌多起利用薄熙来影响力从徐明处受贿的行为,但官方应该不会再做深究。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