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墙外楼: RFI:薄熙来庭审曝光密辛:吸毒、投毒与狙击手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FI:薄熙来庭审曝光密辛:吸毒、投毒与狙击手
Aug 30th 2013, 00:14, by 墙外仙

上海特约记者 曹国星

昨天,多维网博主"老董"发出两篇博文《亲历薄熙来案庭审》和《薄熙来的最后陈述(完整本)》,披露了薄熙来案5天庭审,官方"济南中院"微博直播中许多删去未披露的细节。除了网络上热议的薄瓜瓜的电动平衡车,非洲旅游,神秘的美味肉,甚至谷开来与王立军的恋情,都成为娱乐话题,虽然国信办的指令是,三两天后淡化,但深远的影响已经造成。

如网友评论所说,薄案庭审虽然表现为全民娱乐话题,但这恐怕是中国现代政治中的颠覆性事件,将会被载入史册。政治"除魅"的进程从此将大大加速。当权者对桃色新闻乐观其成,以便打击对手形象,但从薄开始,这种"除魅"效果将从水下浮现到水面,总有一天会像回旋镖一样触及到整个统治集团。

成都领馆狙击手疑云

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后,重庆市新闻办微博以"休假式治疗"作为搪塞,薄熙来则以这符合中央的"六条指示"。

被删除的这部分笔录写道,"在同意出具王立军虚假诊断证明的问题上,薄熙来一再强调是基与上级的指示。"

对此,检方认为"在案证据证实,薄熙来同意出具虚假诊断证明在前,其所说的上级六条指示在后,而且,上级指示中没有出具虚假诊断证明的要求。"

这位旁听者提供了"六条指示"中的一部分信息,薄认为给王立军做虚假的医疗证明,是中央政法委六点指示之一,"以健康为由,用人道主义的名义,处理王立军逃馆事件"。是谨慎履行职责的表现。

王立军出逃成都后,重庆方面由黄奇帆等带队前往成都劝回王立军。本台记者得到的来自重庆警方高层的传闻说,当时郭维国曾带着重庆武警总队的一支反恐突击队狙击手在领馆附近伺机击毙王立军,此事被武警上报后被制止。

庭审中,王立军在解释逃到领事馆的原因时,说薄使其身边11个人失踪,而且还有狙击手。

薄矢口否认曾经出动4000军警包围领事馆之事、更没有对王立军身边的人搞失踪等,找狙击手对付王立军更是"无稽之谈",他质问王"你眼睛那么好使吗?能看见狙击手?"

真相如何,也许短期内很难大白天下。

王立军给谷开来提供毒品

庭审中,高官家族的一些隐秘故事也曝光。

首先是薄熙来披露的自己的外遇,导致谷开来的携幼子出走英国读书。事实上,谷开来在大连期间就和一位台湾商人有过外遇,薄熙来对此知情。

薄自称,在谷被羁押时仍不相信谷杀人了。"她被羁押后,我在中央允许下有20分钟探视,谷仍然说她没有杀人。我相信她。后来她被带到密云后,我给中央写了五封信,为她申辩求情。"

而对王立军的出走,薄熙来则以桃色事件作为解释,他说,"现在事实逐渐浮出水面,他给谷开来私下写的被我收走的信里面,说到暗恋开来、情感纠结、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恐怕也是他叛逃的重要原因。"

这一重磅高层官员的桃色事件,成为8月26日,庭审最后一天网友热议的话题,但更为隐秘的密辛没有通过审查,比如谷开来的吸毒问题。

在公诉机关指称谷开来"目前已经不再具备摄入精神性活性物质条件"后,薄说,"这是我第一次知道谷开来吸毒,这都是我之前没有给她更多关爱导致的。我觉得很难过。"

此后,旁听者称,在薄熙来对王立军的讯问中,王立军证实其为谷提供过毒品,也通过王鹏飞提供过毒品,薄很气愤,要求对王的行为进行查处。

除了谷的吸毒外,对谷作证指控他,薄熙来认为谷有立功的动机,"我对谷开来是有感情的。毕竟我们是27年的夫妻。她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女性,加上经济问题她必死无疑,通过检举立功很快就能出去了。那她能检举谁呢?所有我的指控都出自谷开来。"

三起投毒案

谷开来曾指控薄的长子李望知对其投毒,至少先后三次报案。

2007年底,谷身体不适,医生发现在其服用的虫草胶囊中混合了铅、汞,谷指控有人投毒。谷身边的工作人员称此为12.06案,经过徐明介绍,时任锦州市公安局长的王立军承办此案。

一般而言,这类的虫草重金属超标,公众一般会认为与虫草行业的潜规则——添加汞增加重量有关,但谷开来坚决认为是李望知所为,2007年底,王立军在锦州成立了专案组,几乎抓捕了李望知,外界认为,这与谷开来的精神障碍被迫害妄想有关。

谷开来指控李望知的投毒案至少有三起。

此前本台曾报道,2007年,薄一波在中南海内的故居院中,一位警卫员称曾有人对薄熙来投毒,此处住所,只有薄熙来和李望知常去小住,因此,指向似乎也是李望知,中央警卫局介入调查后未有发现。

法庭上,薄熙来在谈及薄瓜瓜的机票钱的时候,忽然谈到了此事,薄熙来说"我有两个儿子,我不可能对瓜瓜的情况事无巨细都过问,而对我的大儿子不过问,这是违背常识的。当然,因为王立军和谷开来认定12:06案件是薄望知给谷开来下毒,我非常气愤,导致有六年的时间,我对望知的上大学、结婚、生子都毫无所知,后来我知道错怪了望知。"

薄熙来以谷的精神状态自我辩护,薄说"办案人员跟我讲,谷疯了,她说杀人有荆轲刺秦王的悲壮,是民族英雄。我不知这话从何而来?但既然你们认为她疯了,怎么可以拿她的证言来指证我呢?"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