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墙外楼: 让哥来说说国内国外的医疗对比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arn Free Cash & Prizes

Play free games & earn prizes. Amazon gift cards & PayPal cash up for grabs.
From our sponsors
让哥来说说国内国外的医疗对比
Aug 22nd 2013, 05:22, by 墙外仙

这个其实很重要,你们尽扯些没有用的,都没人说,哥哥我只能诲人不倦了。这些都是个人经历,可能有偏差,不是统计结果。

首先说药,美国药好使,但是难买。哥哥我身体就像一辆美国车,大零件好用、结实,但是小零件做工粗糙,经常出问题。这些小毛病(比如皮肤、嗓子)有时候在国内好久都弄不好,来美国一上药直接搞定。药不贵,倒是看一次医生花了不少钱。不能随便买处方药,否则美国药完爆大陆。

再说医疗中的人际关系。这个我认为比医疗条件重要多了。哥哥我家里有位重要的亲戚是医院的实权人物(而这位亲戚认为我前途无量,哈哈哈),这下好了,看医院不用挂号不用排队不用管付钱,共产主义恐怕不过如此。老黑劳模去ER还得装孙子,我在医院可以装大爷。

其实呢?医院的关系重要在于可以找到牛逼的医生。国内医生(同一个医院里)基本上是好几个档次:名医、普通医、庸医、中医、兽医。一般来说如果有关系,看的肯定是名医级别,这样人一般醉心医疗技术,有些都快修炼成神经病了看着都瘆人,但是比美国医生(我们能找到的)强不是一点半点,不仅仅敬业博学,而且经验是美国医生10倍以上。

我当时看病时本来亲戚不认识那名医,但是因为有关系,别人推荐的,推荐人说这病我也会看,但是说实话我自己没名医医术精,所以还是让名医看吧。

见了名医发现她其实人非常好,一点没有架子,手脚麻利快而不乱。名医在国内虽然有钱、有地位、有关系,但是其实还是远没有美国医生爽的,而且累,双重累——人际和工作,所以还是很羡慕美国医生、美国生活的。

其实美国回去的还是很有光环的,哥哥我又谈吐不俗,所以名医还说帮我介绍她女儿看看,说是胸很大,我后来见了见,的确是大胸美女,但是不到160,而且智商一般,就算了。

好像说远了?说回到医疗器械,美国完爆之,不解释。

收费方面各有千秋吧。国内小病一般病便宜,无论国内美国,都是保险最重要。美国好的保险基本医疗不掏钱(或者有限),国内体制内同理。否则都看不起病,不如一刀砍死自己。

总之,我认为家里在医院没人的,海归基本上就是找不自在。国内的医疗水平并不差但是没关系的还是歇歇吧,跑腿就能累死你。

当然,海不归们也有医疗方面的问题,尤其是比如牙医什么的,非常贵而费钱。另一方面海不归们主要是医疗用词也很不通,所以有时候不知道医生说什么。

鉴于这点,海不归们要多培养国内的医疗人脉,相当于你玩网游,组队时必然要带个牧师回血吧?所以回国时有老同学学医的,多结交结交。国内医生钱相对来说并不多,我每次给那认识的大胸美女(她自己也是医生)带不少名牌包、香水作为礼物,心想以后回国还可以让她帮我查查小毛病、看看医生什么的。

当然,海归的如果跟屁民一个待遇,自己去排队看医生、或是帮孩子排队看医生,那我真不说什么了。祝好运。

———–

国内医疗是好,或者说好的医院和大夫不管是硬件还是经验值都赶超美国
可惜绝大部分屁民都享受不到

体制内的也分三六九等,不是每个人都能约到名医的,普通医生和医院比美国差不止一点半点。这个不用争议。

能不能约到名医取决于你能不能和名医进行利益交换。

这个可以很广,比如,你当官,你有权,甚至你是牛逼小学,中学的校长,班主任都可以拿去交换

当然,如果这些你都没有,你有钱也行,直接找黄牛买号,找隔壁邻居的二大爷递红包都行。

至于,同学朋友这种很淡的关系,用处不大,除非你同学朋友直接是名医,否则,最后还是要转化为利益交换或者金钱往来。拿不出给人交换的东西,人家给你引荐一次,下次还引荐个毛。人家总不能自己贴人情或者金钱去帮你求人吧。

海龟的管你是牛人,还是锁男,你能否享受到所谓的国内比美国好的医疗,先掂量一下自己有没有和人交换的筹码吧。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