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墙外楼: 薄熙来案当庭翻供唐肖林行贿案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arn Free Cash & Prizes

Play free games & earn prizes. Amazon gift cards & PayPal cash up for grabs.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案当庭翻供唐肖林行贿案
Aug 22nd 2013, 09:11, by 墙外仙

在薄熙来案第一天上午的庭审中,程序性问题过场后,迅速进入检方所指控薄熙来3次收受唐肖林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110.9446万元的事实的调查。令人吃惊的是薄熙来在这部分的庭审辩论中,有几乎被认为是当庭翻供的表述,而这些说法居然能令人难以置信地通过了舆论审查官员,被济南中院的微博传播至外界,更引发无数议论。

就官方指责薄熙来接受唐肖林请托,为其办理大连驻深办合并至唐肖林担任总经理的大连国际发展公司,大连驻深办土地开发大连大厦,以及唐肖林申办汽车进口配额等事。薄熙来在法庭上忽然翻供。

薄熙来首先说,"唐肖林说给我三次送钱的事情是不存在的,他请托我办事的那些事情都是公事公办我曾经在中纪委对我审查期间我违心的承认过这个事情,就是愿意承担法律责任,但当时我完全不知道这些事情的情节,脑中一片空白。"

在另一处自辩中,薄熙来说,"要结合我自己之前曾经违心认可的事情一块向法庭说明,这些情节简而言之是办案人员给我的提示,我当时有机会主义,有软弱。"

薄熙来首先强调,唐请托薄办事的那些事情都是"公事公办",绝没有谈到他建大连大厦是自己倒卖,绝没有谈到申请汽车指标是为了倒卖,因此他并不知情;薄熙来又指责,唐肖林本身已经犯下经济罪,指控薄"实际上是想以此立功减刑,实际上他就像疯狗一样乱咬,以此立功"。

对此,公诉方提出,即便"是公事公办里面有对公的成分,但不能否认被告人为唐肖林谋取了利益,唐肖林获利之后又给予了被告人钱款",唐获利多少,薄熙来是否知情,都不影响其犯罪的构成。

但薄熙来从根本上就否认曾经唐肖林的贿款,根据唐肖林的口供,2002-2005年期间,他曾先后三次给薄熙来15万美金。

此后,庭审进入了最精彩的环节,法庭播放了薄熙来妻子的证词,证明薄家的保险箱中,有薄熙来放进去的成捆的美金。

谷开来说,"我陪瓜瓜在英读书,每年回三次,每次都从我和薄熙来共用的保险柜拿钱。我记得从保险柜里拿过三次钱。这些钱是薄熙来放进去的,因为这是我们两个人共用的保险柜,只有我们两个人才能打开,别人是打不开的。

"在沈阳家里拿过5万美元,应是02年或03年;04年下半年从北京家里拿过几万元,在东城区新开路71号家拿过两次,一次几万元一次8万美元。"

对谷开来的证词,薄熙来当场反驳称:"我觉得谷开来的证言非常滑稽、非常可笑"。

薄熙来指责,谷开来就在71号房另外一个巨大的保险柜里放着很多钱。"谷开来的钱远远高于5万美元、8万美元、5万元人民币,她有那么低级在我们共用的保险柜里面每次花的干干净净?我觉得不合常理。"

薄熙来的辩护人随后提出,谷开来司法鉴定有精神障碍,"没有作证能力,谷开来说的全部的话都是假的,有证据证明谷开来有多次说谎的习惯"。

另外,李贵方律师称,谷开来虽然证明说,先后三次在保险柜拿过钱,但侦查人员从来没有问过他,是不是往保险柜里放过钱,因此,无法证明这钱是谁放进去的。

公诉人强调,薄熙来的这一翻供,与其在中纪委审查期间的自书材料,侦查期间的亲笔供词以及审查起诉的供述不一致。

对此,薄熙来辩解说,一是对他有不正当的压力的情况下写的自述材料,第二是有明确的诱导引述。当时他考虑"大势所趋,无可挽回"。在这种情况下,不得不表示拿两个"大单",一个是唐肖林,一个是徐明。

目前来看,薄熙来和法庭交锋了100多万贿赂款并不足以影响整个总额2000多万的贿款的大局,按薄上述表态,他对徐明的贿赂似乎也不想认罪。

此次庭审如此波诡云谲,一方面,薄为挽救其政治生命而不惜一搏,另一方面,薄的激烈表态未受审查地流传,也极为诡异。

此次庭审如何继续,能否继续,都有待观察。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