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墙外楼: 明鏡新聞:王丹疑患腦瘤 fb求救「讓我回台就醫」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明鏡新聞:王丹疑患腦瘤 fb求救「讓我回台就醫」
Jul 27th 2014, 02:36, by 墙外仙

目前人在美國的民運人士、清大教授王丹,稍早3度在臉書po文求救,表示他在超市頭昏差點倒地,因症狀已連續兩個月出現,「我自己嚴重懷疑是腦部腫瘤或者腦血栓」,盼能盡快返台就醫,但卡在回美證未辦妥,無法如願,急說:「希望台灣政府能夠專案處理,讓我回來台灣就醫。大家幫我跟你們的政府說,好嗎?」

對此,移民署表示,清華大學替王丹申請來台當講師,入台證效期至10月6日,台灣方面能協助的證件沒有問題,但他搭機離開美國需要返美簽證,這部份由美國核發,台灣無權過問。

「其實有點焦慮。」王丹臉書文章說,他在美國沒有健保,就醫檢查費用昂貴,難以負擔,希望提前返回台灣看病,但他因屬有綠卡的無國籍人士,返台需「回美證」、「入台證」才行。

他說「上周已經向台灣政府提出申請,希望設法協助我儘快返回台灣看病。至今還在研議中沒有回覆。」

王丹求救訊息吸引數千名網友按讚關心,有人發起「一人一信救救王丹」,寫信到移民署,希望能專案協助,也有人有意發起「一人一百救丹哥」,直接給予金錢援助。

但也有網友質疑「老師,開放給您的話台灣政府是不是要開放給所有相同情況的非台灣及台灣國民呢?開一個先例,之後就會有更多人要求了。台灣本國籍都不可能有這種特權了。」

對此,王丹回說:「我的情況其實非常特殊,大概是千萬分之一,所以不存在你說的那種"開放給所有人"的情況。」

台湾移民署踢皮球:移民署表示,清大為王丹申請的入台證期限至今年十月六日,期限內王丹入出境台灣完全「暢通無阻」。但因王丹需領有出入境美國相關文件才能返美,申請相關文件約需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