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墙外楼: 水木社区:与某女博士交往半年,经典语录摘编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Helpdesk Ticketing System

Award-winning helpdesk system with an inbuilt KBase, forums, canned responses & more. Try super user friendly Freshdesk today. (In 2 minutes, You'll set it up!)
From our sponsors
水木社区:与某女博士交往半年,经典语录摘编
Jul 14th 2014, 09:12, by 墙外仙

因机缘巧合,曾与某女博士交往不到半年时间,期间有机会学习许多振聋发聩、沁人心脾的经典论述,其高屋建瓴、高瞻远瞩的判断力使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升了心理承受力。现已事过境迁,为表示深刻学习和自我检讨之目的,兹简要摘要如下。

[注:仅如实摘录,确保真实性,个人愿意承担法律后果。只讨论言论本身,不针对任何人。]

一、理论建构基础

1、党员论:我们全家都是党员,你们家连一个党员都没有,门不当户不对!

2、高干论:我姥爷当年在世的时候,是我们那的高干(注:当地某高校内设二级学院的党委书记)。

3、知识分子论:我妈妈是知识分子(注:高中学历,小学老师)。只要从事教育工作的都是知识分子,不管学历高低,如果接受过高等教育但不从事有关工作的不能算(比如医院的破护士就不是知识分子)。

4、区域优势论:我们那是西北重镇、幅员辽阔,你们那是天涯海角出刁民。

5、神圣不可侵犯论:绝不容许在我家及我家人面前说任何有关党的坏话,《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这种也不行。

6、最优工作论:我在美国的导师说的,高校老师是全世界最好的工作,没有之一。

7、美国博士论:对不起,我是在美国读的博士,我不是土鳖,你说的"乡土中国"这套对我不适用。

二、经典理论的提出:"十个菜"理论

[背景交待:在和我交往的半年里也和另一个男生交往,包括确立关系后仍然经常把我和对方做对比,于是有下述理论。]

8、XXX(该男生名字)专程从金融街跑来学校请我吃饭,就我们两个人,人家点了一桌满满十个菜,两个人根本吃不完!而且红酒也开好了,我到了直接开吃!这才叫诚意,这才叫请人吃饭!

[后注:我们经常吃饭的地点确实不够上档次,诸如将太无二、川办、醉爱等。]

三、理论的纵深推进:关于男女角色

9、破例买衣服论:我以前从来都不给前男友们买衣服,他们都是给钱让我买衣服,而且他们自己不买!对你是例外,我还给你买过衣服![注:买衣服的钱都是我照付,并且还要比衣服价钱多给一些。]

10、不当索取论:你给我提要求,就是对我索取,你凭什么对一个女人索取?![注1:本屌丝生日前夕,给她提过一句单位某同事过生日时女朋友送了一个钱包,她大怒。注2:本屌丝生日未收到任何礼物,该博士生日时,我送了一个便宜的手拎包,大概1.2w左右。]

11、钱包自动补足论:我以前男朋友看到我钱包里没有现金了,都会主动放一两千进去。[注:此后照办过两三次]。

12、完美论:女人为什么要结婚?就是图找个男人哪哪都觉得我特别完美,哪哪都不用改,哪哪都对我好!

13、自由权利论:我就是喜欢喝酒,我和酒友晚上出去喝酒怎么了,你管得着吗?

中场休息时间不要走开,广告之后更精彩……

广告回来,下半场更精彩。

四、阶段性成果:威胁事件

[注:此前因琐事吵架,如果吵不赢,女博士多次从厨房拎出菜刀当面威胁。去年冬天,某次因吃饭问题吵架,女博士忽然情绪失控,拿水杯、相框等小件物品扔来,被我躲开;遂操起剪刀,刀尖明晃晃刺来,被我一击夺下。]

14、我今天杀不死你,但总有一天能做到!你睡觉时总不能一直清醒吧?我可以一刀把你刺死!

五、理论巅峰:青春损失费计算理论

[注:上述事件发生后,本屌丝提出分手,并明确"已赠礼物不退、已承诺但未赠送礼物不送",但女博士高风亮节坚持退还全部已收礼物,本屌丝同意。后又改口说不退,本屌丝怒曰:说好了退就得退。女博士遂向上文提及的"知识分子"母亲告状,于是发生以下计算理论,系由"知识分子"通过电话对本屌丝亲口下达。]

15、我女儿多值钱你知道吗?我女儿是当年文科状元、名校本科,又去美国读了个博士,现在是高校教师,你觉得她一晚上值多少钱?我女儿跟我说了:你每周去她宿舍过夜两次,五个月多少次,你自己算,你应该赔偿我们多少青春损失费?!

[注:你没有听错,以上是实话实录。本屌丝惊讶之余,遂提出5万青春损失费。]

16、五万就五万,你说好的五万,不能反悔,我这有录音的!我跟我女儿商量一下,等下把帐号发给你。

17、我女儿简直太善良了!她跟我说你挣钱不容易,这五万就给你高抬贵手免了!你得感谢她!但你送给她的礼物什么的,也别想要回去!我们今天就一笔勾销!

[注:达成"已赠送礼物不退、青春损失费不收"的deal之后,"知识分子"又补充了以下言论。]

18、我女儿各方面特别好,追她的人可多了,又美丽又贤惠,你以后找不到这么好的女生了,你不要后悔!

六、花絮

19、其"知识分子"母亲在与本屌丝电话的过程中,激动之余还说:1)我今天就飞到北京,带上我弟弟去你单位找你领导!2)我们XX人天不怕地不怕,打架都是真刀真枪,小心我找一群人在你上下班路上教训你!

20、勿对号入座。前一阵在pie版发现女博士已经换了文风,拿出n年前的照片来网上征友了,帖子写得不错,挺感人的,又美丽又贤惠,我都想去应征了,呵呵。

ps:不是花絮的花絮:我不玩虚构,也不玩栽赃,文责自负。这大半年来,我在上下班路上一直担心被人打,现在暂时还没被成全。如果恰巧有人看到这帖子,可以转告下:如果坚持要打我,请抓紧时间,我过一阵要出差,具体上下班路线站内找我要吧。哦,还有,单位领导最近很忙,要来闹请提前预约。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