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墙外楼: 知乎:为什么很多人讨厌芮成钢?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Build A Prospecting Team

Free Guide: How to Build an Outbound B2B Lead Generation Team that Drives Sales
From our sponsors
知乎:为什么很多人讨厌芮成钢?
Jul 14th 2014, 01:28, by 墙外仙

这一年一直在忙,没怎么上知乎,突然看到这个一年前的答案又一次的被点赞,然后刚刚看到微博上芮最新的新闻,就明白了。心里倒没有幸灾乐祸,反而感觉有一些惋惜,可惜了,毕竟是精致的。既然不幸的一语成谶,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一年的一些其他的思考,也反思反思我们这种教育体制为什么会不断地培养这种人才的背后原因。先mark在这里,晚上空闲下来再来码字。抱歉。
2014年7月12日第一次更新

———————————————————————————————————————————
我有女生朋友很迷芮成钢,朋友中也有类似芮成钢这种"气质"的男性。

我觉得这反映了中国当下年轻人的一种人群的代表,借用北大教授钱理群的话"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这种气质的男生(女生也有,但可能由于大男子主义仍在国内盛行,在国内的接触不多),我一般刚接触,会被他的很多身上的标签所吸引,比如成绩,比如学校排名,比如奖学金,比如GPA,比如是否在全美前5的学校,比如是否是学生领导,比如很多人夸他牛逼。

但是这种人接触久了之后,你会觉得他或她只关心自己,十分自私,他们的朋友永远只是能与他们比肩的,当你和他们在"一个阶层的时候",他们把你当做朋友,当你遭遇困难时,他们一般就消声了,只有当你比他们牛逼,或是和他们一样牛逼时,你才是他们的朋友。

他们是标签的"精英"但是却缺乏了最基本的同理心。他们只为强者代言,从来眼里没有弱者,这种人,是某种体 制 下得宠儿,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会一直是宠儿,但是我知道的是,我不欣赏他们。我认为真正的精英是为弱者代言,有一个词,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真正有实力的男人,你会觉得他温润,看似不张扬,但你却忍不住的想去挖掘他。

对不起,扯远了,但是芮成钢身上明显一副"我是精英"我为自己代言的样子。
我一直相信,人身上是有气场的,这种东西藏不了,私以为,他身上没有。
人都是喜欢善良,平和,谦卑的人的。

—–楼主最新更新 2014.7.12————————

哎呀呀,搂住对不起大家啊,楼主吃饭去了,但后来吃晚饭睡了一觉,觉得人生苦短,放过这孩子吧。。。可是没想到,今天,这孩子会有(当然目前楼主不确定发生了什么)这样的结尾。

在中国,我一直以为,每个个体都是体制的最大博弈的结果。好的体制下,每个人都是雷锋,孔繁森;不好的体制,每个人都是芮城刚,王宝森。啊噢,这种类比不伦不类,不过算了,总的来说,我觉得遗憾,这是个有才华的年轻人,希望他能够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非要把才华用在大家所不期望的路子上。人都是有性格的,我不赞同他的风格不代表希望他以这样的结局收场。为他惋惜,希望他通过这次机会,拥有更广阔的人生境界。

真心希望他是无辜的。下面的答案我也不再狗尾续貂了。不好意思阿大家

阿门!

—–以下为原始答案———-

我本人极度讨厌芮成钢,我也知道很多年轻人对他有好感。我想这代表了中国新旧一代思想过度过程中的状态:拧巴。而芮成钢则算是这种典型的代表,,引用我曾在微博上写过对他的评价:

每次看到芮成钢的节目,我都在想,这是一个怎么拧巴的个体啊?他操着最流利的英语,穿着最体面的制服,接触最高端的人士,做着最风光的秀—-却一张开口就像一个思想陈旧,封闭,专制,无礼,内心粗鄙,傲慢而不可一世的乡巴佬爆发户。

其实如果仅对芮成钢本人,我觉得没必要评价过多,但是因为他,代表了很多受过体制内教育毒害的中国人,所以我还要详细再说几句。

1、自以为是的国家代表者 看过他的几次访谈,来者皆是国际知名大公司的总裁或者官员,学者,在面对世界时,芮成钢并不能表现出一种起码应有的尊重。面对采访者,使用的语气生硬,质问,面部僵硬而敌对。当然,这还不算最大的问题,问题在于,他将自己"自认为的国家形象"展现的淋漓尽致:自私,自大。那就是,所有的问题都能扯到中国的利益上,并毫不客气的。用一种封闭的胸怀,去展现大国风范,这也许恰恰是目前芮成钢们和中国官员的通病,也是很多不愿意被代表的青年人反感的原因所在,。

————

我在美国念书,我朋友的朋友念unlv,我们都同专业,我们专业实习去酒店。 芮去lv的时候住朋友的朋友实习的那家酒店,好拗口啊就叫她a吧。 芮看到年轻漂亮的中国妹子a,就去问人家多少钱。 a都没反应过来,然后说不可能,芮那意思快别装了爷不差钱。 给我们讲的时候我们白眼都翻出二里地去了,人家在unlv 念hm 差你那两块钱? 真逗呀嘻嘻嘻。 而且有没有太不尊重女性了也。 再且说明也不是第一回了吧哼哼哼…

所以,评价这个人品就是有问题。

—-

此人离我非常近,又非常远。不好评价,只能说说对我影响。我们是同省同城同区同大院的老乡,好像还同一年岁。但我从没见过他。
他是从我爸爸的口中闯入我的生活。他读八中,我读九中,不一定准确。他成绩好有未来,成了我爸为我定制的学习榜样。重要因素在于两个爸爸同单位。于是,整个高中时代里,其大名常常出现在我家的餐桌上,基本就是听训。那时我肯定怎样都不想见到他的。

大学时他读外交我学电视,工作后就岗位性质而言,他在台前我在幕后,在我爸心里这是个问题。那是十余年前。

五、六年前,他在顶级媒体越来越频密地采访各国首脑。我自己开公司,底层创业。他是国家的人,我连公家单位背景都没有,我爸更闹心了。

前两年,看到他上杂志封面、出自传。我没告诉我爸,我在给人家拍杂志封面,替别人写书。

今天他上了新闻。我是一懵二喜三叹,我真不是取笑他,毕竟连面都没见过。我是在笑自己,笑我曾经成长的模式,笑我们曾经有那么多的坚持。人生可叹又可笑!本以为生来定是要留下轰轰烈烈,走后却多是一声唏嘘……我就是如此。

我爸看了这新闻,一句话也没说,照旧出去遛弯了。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