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墙外楼: 如何在北京三甲医院看上病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Roll with Us

Need high ROI advertising? See why over 15,000 brands choose AdRoll for retargeting.
From our sponsors
如何在北京三甲医院看上病
Jun 9th 2014, 00:27, by 墙外仙

作者:尹珊珊

"总的来说,怎么样才能挂到协和医院专家的号呢?"我看了网上那么多吐槽北京大医院难挂号的帖子之后,问身边的老公—他是协和医院的小大夫。他一脸天然呆地回答说:"总的来说,就早点去啊。""多早?""凌晨两点就去吧!"真是晴天霹雳的回答啊! 我想起某个医生好友,在饭桌上和他妈妈说着中国现在的医疗问题就吵了起来。最后这个男生愤怒地说:"我特别后悔当医生,在中国当医生有什么好?就是能给家里人和朋友行方便,别的都不好!"这句话当时深深震动了我。我想起带着我老公参加朋友聚会的时候,当他说自己是医生,就会有很多人留下联系方式,并表示:"以后看病找你啊!"

北京有几个医院很著名,301、协和、北医三院等等,冬天清晨五六点的时候这些医院门口的早餐车都十分热闹,好像夜市一般,都极浪漫的哦!来上班的住院医、来挂号的患者家属行色匆匆,我一直希望能架台摄影机在挂号大厅天花板,拍摄门一开的时候,里面瞬间变成春运候车室的场景,剪辑好送给瑞典人吓吓他们。很多票贩子在旁边游荡,当你身患病痛,眼前人山人海,不知有无挂上号的指望,还有黄牛袒胸露乳求你按"快捷键",你恨吗?但是亲,为何你不使用预约挂号呢?

很多银行都开通了VIP预约挂号快速通道,先问问你的银行你的卡是否有这项增值服务,如果你没有,身边有没有亲戚有,可以借用的;其次,最方便的是,直接点击医院的主页,都有一个"预约挂号"的栏目,有的需要提前一个月,有的只需要提前一周,据我所知这个成功率是相当高的!如果不是很着急的病,那么提前预约就可以找到你信任的专家,再订行程,最后不忙不急地抵达挂号大厅,对缠着你的黄牛,你边欢乐地转圈、边尽情比中指都可以了!

有个好友怀疑自己可能有哮喘,预约要一个月,但你这两周之内就要去看,怎么办呢?我讲了这个传男不传女、传内不传外的方法—你可以直接跑去大医院的国际医疗部。这个国际医疗部挂号费很贵,大概200元左右,每个科室都有一个大夫出诊,虽然挂号费贵一些,但药品的价格和普通门诊一样,同时别的化验项目和CT等检查也相应贵一些。嗯,对于花得起 钱的朋友来说,来国际医疗部的环境真的是舒心太多,人少,药房的大姐极其耐心,还会跟你拉家常(我打赌普通门诊药房的大姐绝对是看都懒得看你一眼)。十万火急的时候真是宁可来这里,不过要提示您:国内医疗保险是不能报销的哦!

最后的最后,你可以倚仗的人可能谁都不是,而是—黄牛。没错,这是一群不合法的存在,他们唯利是图,但是拿人钱财也能替人消灾,只要你认准口碑比较好的(通常就是别人推荐), 最多也就敲你一竹杠的事情,这在危难关头,1000多块钱难道能比命还重要吗?所以,锦囊的最后一个,就是可靠的黄牛。根据一个著名人士介绍自己的实践经验:专业黄牛会到机场给你接机,把你送到酒店门口,一手交钱一手给号。如果你感激不尽,想请医生吃饭或者外地出诊,都可以请黄牛代为邀约。对于很多人来说,一两千块钱真不算什么事儿,黄牛是杀不绝的,紧急关头他们也不是阶级敌人,对吧?

最后我要安抚读者们:手术之前给医生们塞红包这件事情,真的是纯粹心理安慰—当然我这主要针对的是著名公立医院。塞不塞红包有什么区别?我来告诉你真相:塞了红包的人,也许会在住院的时候被特殊关照一下,多来看看你。至于医生会因为没有红包而不好好做手术,这基本是不可能发生的—优秀医院里医生之间的竞争是你想象不到的激烈,谁犯得着为了你几千块钱把自己的名声都搭进去呢?科室每周大查房的时候都要一起回顾病例的,要故意给你塞块纱布进去,这种X光片子在同事面前出现,你还不如把他阉了呢。很多来协和看病的都是家境很普通的人,他们没钱给红包,有时候会很淳朴地给医生送一些饼干和肯德基,但我从未听过任何医生因此就草率对待他们的手术。

夜里十点钟我走在协和医院,皮肤科门口已经排起了队,我老公都惊叹:"现在排队是越来越早了。"我也感到有点心酸。其实如何能够挂上号,我还有一招本来不准备告诉你的,那 就是:多认识几个医生朋友吧!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