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墙外楼: 水木社区:感觉中国人太可怕了—自己的一些见闻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水木社区:感觉中国人太可怕了—自己的一些见闻
May 16th 2014, 04:50, by 墙外仙

1,去年一个小公司的老总,邀请吃饭,想邀请去工作,他们公司事实上是仿美国一款XX车,目前已在京东和淘宝上热卖,美国原产卖2W,他们卖2000,4000不等,上六天班,每天七八点下班,这个老总开个保时捷,虽然没有加盟,但看好他们。他们的产品在中央三套播出过,我看了,暗地里觉得好笑,明明是仿人家的,却说突发灵感。。。

2,上周去郊区和一个外贸公司的年轻总经理面谈,他不懂技术,但希望开发一个产品,我一再提高要求,他都答应(目前谈到税前25K,税后18K的,六天班,一天八小时,月底有三四天休息),我的任务很明确,以ABB,MITSUBISHI的产品为参考,开发自己的产品,说是山寨也准确,取而代之。

3,隔一天,在郊区一个废旧的仓库里,看到一群年轻人周日也在上班,大多是80后,他们在开发仓储自动化AGV,参考产品依然是国外某产品,仅比我大一岁的一个负责技术的跟我说他们拿到一笔风投,计划明年出产品,虽然由于个人原因没有加入,但觉得精神受到鼓舞。

4,目前在的公司,也是开发控制器,替换掉欧洲供货的控制器,差不多能行,一些民营企业也能提供供货了。

5,我一个本科同学,原来是在一家美资公司卖产品,积累了一些建立了人脉,已经成立了公司,打算研发同类产品,替换美资那边的东西。。。

感觉中国人好可怕,原创能力差点,摸仿能力太强了,这些公司中,有些可能会失败,但毫无疑问的是,有一些可能成长壮大,分食美日欧的市场份额。

在这里,骂一下YD,他的地产让多少年轻人像我这样束了手脚,不能像别人那样放手去做,不计成败

Shop Amazon Gift Cards - Perfect Gifts Anytim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