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墙外楼: Zhangga:关于东亚的民族主义 安倍晋三就是最好的反面教材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SendinBlue Email Solution

Unlimited Contacts, Real-Time Tracking & Custom Segmentation. Try now!
From our sponsors
Zhangga:关于东亚的民族主义 安倍晋三就是最好的反面教材
Apr 5th 2014, 06:50, by 墙外仙

我很想写一本关于东亚民族主义的书,安倍晋三就是最好的反面教材。我不是因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觉得安倍傻逼,而是安倍本身就是傻逼。他的意识里觉得日本什么都好,其实日本早已在智慧资本主义时代落伍了。他的观点倒是跟五毛惊人相似,认为日本的衰落只是汇率问题,他要把美国"强加"日本的广场协议推翻,他觉得只要更改汇率日本就能强大,哈哈!这种日本五毛才是中国最好的朋友!经济学我不懂,但是很明显,如果光靠汇率这种乾坤大挪移,是肯定增长不了经济的,不成日圆变成阴纸票子岂不是更好?我在中国见过很多很有才华的年轻人,他们有做公务员,有创业,但最多的是在美国企业。我见到的最有才的人,没有一个去日本企业。人才是国之兴衰根本。日本企业衰退是必然的。而日本经济衰退20年了,日本企业破产的很少,反倒是美国的企业破产的很多,但美国企业成立的更多,这是因为破产的企业给新企业生存空间,无论是资金还是人才。反倒是日企拿不出来什么好产品,收中韩制约。农业有叫你怎么种好玉米,但绝不会教你怎么用小麦种子种玉米。再好的经济学也不会教你推销给用户不需要的东西,现在谁还要随身听呢?而替代产品,日本一个零件都没有。这种东西不调整,光靠汇率,就算一盘磁带5毛钱,你会买吗?我不是说我比安倍晋三智商高,而是安倍晋三完全被民族主义洗脑了,导致判断力下降。他跟习近平差不多,都是在顶层长大,成长在一个国家发展繁荣的过程中,不同的是日本一直很好,他看不到日本面临的真正危机。而只是想把问题归结于外部,其实慰安妇,钓鱼岛,汇率都是他本人民族主义想法的一贯延伸。

‏@sailsail1 日本衰落了吗?

你觉得呢?二十年前,我们有个爱华的磁带机就很了不起了,现在日本有什么产品那么受欢迎?三十年前,你不知道14寸的三洋电视是多么受欢迎!可是你还知道三洋这个牌子么?

推上有人问我,日本衰落了吗?可见是个年前人,我第一次看电视是84年,那时候三洋的电视,索尼的收音机,爱华的随身体,比现在什么苹果火一万倍,现在因为这些都已消失,你们就不觉得日本衰落了。这反倒是日本衰落的最好证据。

日本的衰落本质是不适应资本主义从劳工型向智慧型转变。日本的长处是质量控制,钳工水平非常娴熟。可是钳工是固定工资,只有奖金,没有股票,不需要发挥创造力。在智能时代,最佳程序员都是要靠股票来跟你干,所以日本家族企业都早已落后。

三十年前,日本东芝走私给前苏联,用于生产核潜艇的螺旋桨,导致苏联潜艇噪音下降一个数量级,这就是东芝事件。现在日本的产品远没有这种神话了。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