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墙外楼: 建三江最新情況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建三江最新情況
Apr 6th 2014, 00:11, by 墙外仙

陳建剛律師:

【2014-4-5晚:建三江下令所有出租车不许拉客去七星拘留所】
1、今晚我和王宇、腾确三位外出吃饭,三辆车跟踪;
2、打车回来时问司机能否去七星拘留所门口看看,司机说公安局给了命令,不许拉人去七星拘留所,问什么时候的事情,答就这两天。
3、回酒店,酒店之外3辆警车警灯闪烁,便衣的车辆至少5辆,第二次查房,"马局长"出面威胁。
我们房间门外有五人左右在守候,酒店大厅至少有二十人,门外车里的未知。
建三江警权无边,可以禁止出租车拉客。我们三位律师,自始至终有50人左右跟踪控制。⋯⋯在这以国界为围墙的国度,我们都是奴隶。他们对律师尚且如此,此地的百姓就更不用说了。
我只是心里不明白,看样子不到三十岁的警察跟着跑的很勤快,动手也很积极,你们完全混淆了是非吗?你们认为律师都是坏人吗?你们的工作就是这样防控无罪的人吗?是什么样的邪教、邪教体制让"一个好好的人怎么到了你们手里就变成了禽兽"?是什么样的邪教、邪教体制让你们完全丧失了廉耻之心?
我们并不虚弱,三位律师,虚弱你是你们,五十个人敌对三个律师,24小时不离身的跟踪管控。

【4月6 日清晨6点 建三江 前线播报】陈建刚、王宇律师、腾确律师与近10位公民前往看守所,等待江唐王被释放。车辆遭遇超15辆警车拦截,还有三公里多的路程大家只能步行。之后向莉给陈建刚律师打电话,他说在警车上,电话不能接,然后挂断电话。现场公民郑建慧发来消息,她们被控制了。

【律师被抓】陈建刚律师 王宇律师 腾确律师 今天凌晨与近10位公民前往看守所 等待江唐王被释放。车辆遭遇超15辆警车拦截,警察设卡查验身份证件。刚刚有人打通陈建刚电话,人被带到警车上,电话被挂断!

记者文涛:

在建三江采访,两天被警察5次查房,不想暴露选题,忍了。刚出来吃夜宵,打车时一年轻人非要上车,说保护我的安全。后车牌黑A01875跟至烧烤店,三个年轻人坐里头还是说要保护我的安全。好吧,我真有点害怕了。对于一个调查记者,最失败的境遇无过是在采访现场被当地警察和宣萱联袂识破,且不得已用微博曝光的方式祈求人身安全。衰成这样,我还是转型写评论吧。再不济,或可学王小山去干个导演。建三江暗访近三日收获无多,终在网格化管理下,被当地宣传和公安部门擒获。又为新闻学院调查新闻采写课提供了反面教材,唉。进建三江时大巴全车查证,我这又是北京籍又戴眼镜的麻溜儿成了检查重点,住建三江时被五次查房,宾馆大堂便衣多的时候有十几个,出建三江时,没想到还是要查全车身份证。今后恐怕吃东北大米时都会条件反射想起警察了。建三江七星分局马副局长要开车送我去长途站,谢绝,并要求不再盯梢。但这辆白色捷达还是亦步亦趋,我在车站吃碗馄饨亦被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便衣警察围观。便衣跟进候车室,在交换完意味深长滴眼神后,依然舍不得离开。跟建三江公安局七星分局马树海副局长告别时,送了他一句话:马局,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遵守程序,不要再殴打或刑讯逼供当事人。马局:绝对没有这种现象。我:这是公安局对媒体的表态么?马局:是这样啊。。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不对?欢迎记者同志监督我们的工作。昨晚建三江七星分局的马副局长出警保护我吃串儿的过程中,查验了警官证,我说:马局,作为警督,您工作如此勤奋,祝早日升警监。马局说:可别了!就现在这压力都快扛不住了。ps:我脚得马局没跟俺掏心窝子。

【对话建三江宣传部刘亚军部长】我: 请协调安排采访建三江公安局和检察院。刘:公安局已经发了通告,环球时报已经定调了,没有采访的必要。我:环球时报的评论文章就能定调?刘:它属于《人民日报》,应该可以,你们没收到通知么?这是宣传纪律。我:两天里警察5次查房,您觉得这样对待记者是否合适? 刘:我觉得警察做得对,查的人都不烦,你被查的还会烦么?现在社会很乱,这是为了保障你的生命安全。我:宣传部对记者都是这个态度?刘:你是我们接待的第一个记者。

做调查报道的大忌是提前接触当地宣传和司法部门。但这次我栽在建三江了。问刘部长我是如何被"发现"的,刘回答搞宣传的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我问他是不是从警方获知的,他笑而不语。我的采访失败了,但我不太相信就一个记者在建三江采访,总会水落石出的。

来建三江查证的时候,我问邻座一位本地老人(大概接近70),为啥事儿警察这么紧张兮兮的。老者说三江有暴徒闹法轮功,我问:杀人了?他回答:这倒没听说。不过这些人搞政治反党,应该用希特勒的手段,把他们全部都杀掉。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