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墙外楼: 博士生三年打工经验心得,写给学弟学妹—混到被开除的那一天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2014 Benchmark Report

Learn the ecommerce metrics that matter.
From our sponsors
博士生三年打工经验心得,写给学弟学妹—混到被开除的那一天
Apr 25th 2014, 01:49, by 墙外仙

我是2010年大学本科毕业的,现在刚开始博士。我在社会上游荡混迹3年多了,我把打工经验心得送给学弟学妹们。

如果你实实在在卖力气给人家公司打工,你就会很累,整天加班忙碌,腰酸腿痛,眼睛红肿,甚至身体累垮。然而无论你再卖力,工资也差不多还是那么多(最多补一点奖金),照样是可能被解雇或者不被续聘,照样是前途未卜,照样是蜗居蚁族。等你卖完力气了,你就被一脚踢开,到时候你什么都没有,只有一身的疲惫甚至积劳成疾的病痛。

当我们抱着 "打工混到被开除为止,多做一天工,多混一天吃,多攒一天钱,多鞠一天躬(给老板鞠躬),多免费用一天资源(电脑、打印机、纸张等)" 的心态工作时,工作就不再是劳苦重担,不再是忧虑疲乏,而变成是度假一样轻松快乐,上班吃吃喝喝玩玩耍耍,吃吃饼干,多喝喝茶,每一刻钟去一次厕所。我们也没有任何身体和心理压力,而是笑容满面,休养生息了。 上班多多喝水,多起身去厕所来做运动。上班做做个人简历,在网上多找找更好的机会(现在打工的工作蛮多蛮好找的,好工作不是不好找,而是要拼爹。所以你别怕开除,开除了去别处打工一样);多看看论文,背背GRE单词,申请一下国外大学。不要傻傻给公司干活,要为自己的将来前途做预备。

有人说,拿了薪水不好好干活就不道德。其实恰恰相反。你不好好干活,甚至把工作弄乱套,是增加了工作量,老板就需要更多的人手,你就间接的创造了更多的工作机会,给学弟学妹们留下更多工作岗位。乃是行善啊!放心吧,公司老板们很有钱,多增加几个打工者,那点工资对人家公司根本没什么影响的。况且如果能够因为你的工作搪塞糊弄,让那些公司大老板、权势富豪们少搜刮聚敛些钱财的话,你还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呢!因为权势老板们搜刮少一点,贫穷平民的生存艰难程度就会降低一点。

肺腑之言!

附录: 一个毕业的同学,89年出生的,打工打的头发都累没了

记得一些在济南和其他城市的打工的同学们说,他们稍微一休息,老板就不愿意;并且让他们几乎天天无偿加班,每月只有极低薪酬;他们只能租或合租一间小屋,天天很晚才到家;深夜了还要自己煮菜啃馒头当作晚饭,却买不起好吃的。去年7月初我去首都师范大学旁听讲座,探望在北京公主坟附近打工的同学,他每月只休一两天假,才大半年时间,累的头发都快掉光了;工资却只有三千多人民币,一半交了房租。他们拼命打工累死累活,稍微照顾自己的生活就要跟我一样被开除。太惨了!

其实混迹社会,人浮于事,本来就没有什么好怕的。重要的是保存自己的体力和保护自己的健康,不要主动辞职。学会混日子混吃,混到被开除的那一天才是上策。
有人说这些话太负能量,其实忠言逆耳,良药苦口,这些难听的话才真正是实话。我的良心告诉我,不能为了所谓正能量,就谎言欺骗学弟学妹们。这也是我从圣雄甘地的事迹上学到的非暴力抗争经验心得,大家转载呵呵。

当你我面对黑暗却无能为力时,转载呐喊也是一种努力。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