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星期三

墙外楼: 我在乌鲁木齐办身份证的见闻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iPad Point of Sale

Fast and easy to use iPad POS. Use in store or on the go. Try it free.
From our sponsors
我在乌鲁木齐办身份证的见闻
Mar 5th 2014, 03:10, by 墙外仙

包丢了,后来又捡到了,回来一查,就身份证不在了,其余全在。刚好有个事急用身份证,等了几天就赶回乌鲁木齐补办身份证。

2月20号回去的,记得很清楚,去了自治区公安厅对面的一个身份证办理加急点,该点处在乌鲁木齐中间靠南边一些,期间办证的,大部分也以维族为主。

我穿了个厚羽绒服,左衣兜里揣了包烟,下车时,顺便就把手机插口袋里了,走进办理点的时候,过了个不太长的走道,大门里面坐了一个汉族中年妇女,穿的警服,看了我一眼,说你口袋里是啥?我楞了一下,以为常规检查,就把手机和烟掏了出来,她马上说了句,手机是装那里的么?你不要以为这里面东西就丢不了啊,照有人偷,听完,我赶紧说谢谢提醒啊,然后顺手把手机就装裤子兜里了,女警笑了笑就再没理我,当时我真的感觉挺温暖。

领完单子,去对面照相等照片,过了大概20分钟折回,继续去一个柜台排队,前面就一个人了,旁边柜台坐了个维族妇女,年龄比较大,大概50多岁了吧,带的头巾和纱,因为录指纹后要采集照片,给她办业务的一个年轻女警(汉族)很不耐烦的说,把头巾去了!维族妇女说,头巾为什么要去?头巾不能去!女警更不耐烦了,说赶紧去,不去就走。

这时旁边一个维族男警过来了,看样子象协警之类的,赶紧用维语和这个维族妇女解释为什么要去头巾,两个人在那连语言带比划,大概几十秒的样子吧,里面的女警突然拿起这个维族妇女的补办材料,直接给撕了,而且不是一下,是带着愤怒的那种撕开堆叠继续撕,当时我在旁边就惊呆了……

和我一起惊呆的还有外面坐着的维族妇女和那个协警,女警撕完后,一把把纸片子扔到垃圾桶里,然后愤愤的说,爱去哪办去哪办!再别来这里,找你的辖区派出所去,等上三个月吧!然后自顾自的干自己的事了。

维族妇女无奈的离开了,协警也退到了后面,我办完业务,也默默的走了,心里堵得慌。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