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墙外楼: 对不起 你这个民族不能上网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iPad Point of Sale

Fast and easy to use iPad POS. Use in store or on the go. Try it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对不起 你这个民族不能上网
Mar 3rd 2014, 13:56, by 墙外仙

作者:库尔班江
2009-10-06

昨天第一次来到沈阳,第一次受到沈阳人民如此"热情"的招待!"热情"到昨晚差点睡在马路边上。

办完了一天的事情已经很劳累了,准备找个宾馆住下,结果折腾了三个多小时没有一家宾馆允许我入住,当时打电话预定的时候都说有房间,当我走到宾馆前台的时候服务员却理直气壮的告诉我:我们这里不接待任何新疆人!当我出示所有证件后他们还是依然拒绝,我问他们是谁规定的,他们说是公安局规定的,简直欺人太甚!找了很多家宾馆,所有人的态度一样坚决,看到我就像看到贼一样~!眼光没有任何善意。我对这个原以为不错的城市失望极了!!!最后,我让他们找来当地的公安局人员,反复复印了我所有的证件,甚至还怀疑我的证件在造假……好说歹说才让我勉强入住下来。我用手机录下了他们和公安局人员的对话,本想把这些录音放在这里让大家听一听,但是想想实在没有这个必要,互相理解也许是当时我唯一能安慰自己的借口,这件事情我可以理解,我想问问如果换成别人,他们会理解吗?这样的做法到底会有什么好处呢?这样的局面会延续到何时?好在我懂得汉语可以和他们沟通,如果对于那些刚从新疆出来做生意的或者是旅游的朋友来说难道真的只能睡在路边了吗?国家政府真的会这样规定吗?我想只是当地的政府的办事方式和办事头脑过于肤浅了。

躺在床上让自己安静了一会儿,静下心来仔细想了一下,其实这些工作人员的态度在这个时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当地政府作出这种极其针对性的行为是不是值得让我们去反思一下呢?今天早晨更是碰到一件好玩儿的事儿。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回复一个邮件,我在宾馆附近找了网吧,走到前台,

"我需要上网,请问需要多少押金?"

"10元"网吧人员看都没有看我爽快的回答到。

"请出示你的身份证"

我拿出身份证对他说"给你。"

"对不起,你这个民族不能上网。"

"为什么不能?"

"国家规定的。"

我无奈的笑了笑走了。走到第二家回答也是如此。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