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墙外楼: 草榴社区:趁我还没被社会染黑 说说医疗资源的分配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草榴社区:趁我还没被社会染黑 说说医疗资源的分配
Dec 5th 2013, 01:07, by 墙外仙

本人在一所3甲医院工作,最近对报销颇有感触。 现在监护室值班,看到两个病人病历,一个住院2年,一个1年多,一个花费150多万, 一个26万,我还感叹,家里真有钱啊,旁边老师提醒我,公费医疗,我顿时觉悟了。

我并不是想抱怨公费医疗花了纳税人多少多少钱,也不去评价公费医疗的合理性。单就这两个病人来讲,他俩已经不能算是社会意义的人了,一个诊断为呼衰、脑梗、肺性脑病、心功能失代偿、COPD,一个诊断为重型肺炎呼吸衰竭、老年痴呆、去皮质状态、 重度营养不良、阵发性房颤。也就是说这两个人如果没有机器维持,早就死了。

他们应不应该得到治疗,应该,也有权利得到治疗,继续维持生命,但近180万的治疗费,这意味着什么?

上个月在脊柱外科,平均住院费用2万,新农合报销40%左右,小一万,但新农合报销超支200万,这意味着继续收病人,哪位大夫收,哪位大夫自己垫上那些钱。但不能空着床不治病啊,只能限制为不加床。可即使 这样排队等住院的都能排到一两个星期后。

可能你们没见过那些因为腰间盘突出痛的死去活来的人,还有求着大夫住院治病的家属们,真不知道这排队的时间内要多忍受多少痛苦。可真是没办法,一次和一位老师喝酒,情到深处,老师哽咽了,当个大夫,整天累死累活,收入是不低,但和劳动根本不成正比,这也就算了,还得受这么大的良心折磨。

如果,我是说如果,这两个病人不存在,没有花费那180万,会换来什么。至少可以有 200个新农合的病人可以享受到治疗,这就是医疗资源的分配。

老师说后来几乎没见过这两个病人的子女, 只有他们花钱雇来的保姆负责做饭,他们只要活着,子女每个月就能领到五六千的退休金,所以,维持着呗,反正一分钱也不花,还能领钱。 不知道全国这么多医院还有多少这样的病 人,占据着巨大的医疗资源。

想想,每天有多少因为治不起而自动出院回 家等死的病人。

这个卑鄙的社会。

相关日志

本文免翻墙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