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墙外楼: 芮老师的八卦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芮老师的八卦
Jul 13th 2014, 08:56, by 墙外仙

1、耶鲁那个被他吹得神乎其神的world fellow班,组织了一次东亚论坛。中日韩三国代表齐聚,芮老师那回真的代表中国。
日本的fellow讲的是中日贸易问题,韩国代表讲的是朝核会谈。
芮老师站起身,从容不迫地说,"韩国,我喜欢,我喜欢你们的泡菜。日本,我也喜欢,我喜欢你们的寿司。正如我一个非常好的朋友,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说的……"
听到这里我不得不离开了,因为他代表中国坐在台上的时候,我实在是没脸被他代表着坐在台下。
  
2、芮老师来了以后组织了一个论坛,说是要纠正耶鲁的老外们对中国的偏见。奇怪的是这个论坛的工作语言是中文。据芮老师说,他最看不惯的就是迁就美国人,处处讲英文。芮老师说,他们要了解中国,他们要纠正偏见,他们就得来听中文。芮老师还说,中国人起英文名字就是崇洋媚外,像我芮成钢,到哪儿都是芮成钢,就连我采访我的好朋友,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我另外一个好朋友,那联合国的啥啥时,他们都叫我成钢……芮老师还想说的时候,有个女孩子弱弱地说,"对不起,芮老师,我叫李曼, 每次做实验,同学都说,what’s up Man? how’s it going, Man?” 请问我该怎么办?" 芮老师就没再说啥了。
  
3、有个legal reform论坛,来了一位中国的人权律师。那位先生绝非愤青,把中国的法制改革进程说得十分详细客观,既说到了问题,也说到了进步。Q&A的时候,芮老师第一个举手发言,问道:"我有几个问题,第一,您的这些研究成果,您向中央领导人反映过么? 他们怎么说的?"……当时的场面,呃,十分欢腾
  
4、有个社会学的教授办了个午饭讲座,某次有个嘉宾无法出席,芮老师主动请缨,要给大家讲讲中国的媒体问题。很自然地,一个同学问,"请您给我们讲讲媒体审查的问题"。很自然地,芮老师惊讶地答,"中国哪有什么媒体审查?这是偏见!"
  
5、芮老师是个正义而儒雅的人,把星巴克从故宫赶走,他功不可没;张斌胡紫薇闹着的时候,他发博谴责不道德的人。我真喜欢他冲在风口浪尖上的红小兵范儿,直到韩寒骂他太爱代表的时候,他悄没声儿地关闭了博客评论功能,死死地不出来回应。我才明白了一个道理,原来芮老师是个如此懂得进退的人,很多时候他能代表国家,也有些时候他连自己都不敢代表。千年王八万年龟,原来是这么来的
  
6、芮老师走了之后,央视又送来一个董老师。董老师很谦虚,实诚地跟人家说,"对不起,我英文非常差,很多话说不好。" 耶鲁的教授也很实诚,认真地对董老师说,"没关系没关系,现在我明白了,会不会说英文,完全不重要。" 这些年来,我一直都觉得这是我听到过的一句比较厉害的骂人话。同时我认为,这句话高度概括了芮老师的人生。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