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墙外楼: 和菜头:我是这样清洗朋友圈的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和菜头:我是这样清洗朋友圈的
May 30th 2014, 00:51, by 墙外仙

我不清楚别人是怎样想的,对于我来说,朋友圈是一个极为私密的地方。我在这里观察朋友的生活,他们的衣食住行、喜怒哀乐,同样,他们也那么观察着我。这样一来,我们即便天各一方,也能知晓对方的生活轨迹。当我们久别重逢的时候,也不至于除了回忆往昔,没有别的事情可做。​

​我每天要打开微信数十次刷新,但我不会把它当作是微博用。每周我会更新几次,但我也不会把它当成日记用。我顽固地相信,能够进入自己朋友圈的人,彼此之间存在默契与尊重,也因为对方对于自己来说足够重要。​

​任何人际关系都要投入时间精力维护,所以我会定期清洗我的朋友圈。这件事情并不容易,中国人实在是很难抹开情面。但是,当我面对究竟是让你爽还是让我爽这种终极命题时,我的选择从来都是自己。花几千块钱买来的手机,如果是为了让别人爽到爆,自己还得忍着,那我也太二了。​

​所以,一切代购杀无赦。俗话说,生活就像是朋友圈,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是谁突然变成海外代购。我并不反对朋友圈推介商品,甚至我还很喜欢那种自己买了用了之后的体验报告。在我的理解里,这种行为是够朋友的表现。因为你花了钱,又花了时间,告诉我某样商品好在哪里,不好在哪里,当真是非常慷慨的行为。可代购我忍不了,再三再四地推你的淘宝店我忍不了,我是你的朋友,不是你的顾客。这里是我的手机,不是你的电线杆子。​

​一切传小话杀无赦。天底下有微博有BBS有博客,但凡是我愿意公开说的话,那么我会公开表达。之所以有些话要在朋友圈里说,是因为不方便出去讲,也是因为信任。把这样的话截屏拷贝散布出去,这个绝对忍不了。人总是有表达的欲望,朋友圈满足的是安全的表达。世界上总得有那么个地方,我可以放心说说话,有放心的人可以听听,可以讨论一下。不求有人点赞,不求有人回复,我知道我那么说,有人默默地看到,这就已经足够了。​

​一切心灵鸡汤杀无赦。如果我在朋友圈每天报告自己在做什么,想什么,换来的是一碗又一碗的鸡汤,我觉得这就是在打脸。当然,许多人觉得发心灵鸡汤是体现一种善意,表示愿意分享美好的东西。这种善意我能感受得到,所以我的回答永远是:那你可以不发啊?还有人表示自己不擅长表达,羞于展示自己,那你还可以给我点赞啊?就算是在全世界范围内,也没有一种人际关系是你说工作上的事情让你很郁闷,我的回答是《马云论职场的36个成功要素》。因为这个,我甚至拉黑了许多非常要好的朋友,但我并不后悔,见面骂我我也不解封,看谁拧得过谁吧。​

​一切脑残求转发集点赞杀无赦。每次看到那种《是中国人的转起来》的帖子,那种《求32个赞换XX免费商品》的帖子,我就会深深自责:我什么时候Low B到了这种程度,以至于把这样的人放进了自己的朋友圈?这样的人,怎么还能继续愉快地相处下去?如果这样的人是亲戚,我只能含泪望天:大哥,好不好不要这样玩我啊?然后默默拉黑,以后努力争取每个闰年的春节见一次就好了。​

​一切只能在跟帖里看到的人黑无赦。这种人你永远看不到发主贴,也不会点你的赞,回你的贴。但是,你会在别人的帖子下面看到他的身影。这就意味着在双边关系中,他永远在暗处,你永远在明处。这会让人产生一种如芒在背的感觉,无论你在朋友圈是无尽欢脱,还是无尽忧愁,总有一双雪亮的眼睛在默默注视着你,但是一言不发。为了避免朋友圈成为惊悚片,这样的人一律拖黑。根据对等原则,你不分享给我看,那么我也不用分享给你看。在朋友圈,发帖就是投名状。没有投名状却要扮透明状,那就珍重再会吧!​

​一切作男作女黑无赦。怎样才能在朋友圈以最快速度做到友尽?答案就是今天晒减肥,明天晒素食,后天晒戒烟。嗯,世界上政治正确的事情你全都做了,所有高Big的事情你都有参与,请问你是来群嘲的吗?还有一种作死的方法,是连续半年时间,今天恋爱,明天失恋,后天又思念,做旷男怨妇状,天天写什么孤独的灵魂何时才能解脱,这样的人一早拉黑,折腾自己有瘾,但我没有持续观摩的瘾头。​

​此外,还有一切转贴机黑无赦,一切晒娃狂黑无赦,一切晒食犯黑无赦,一切自拍癖黑无赦……所有无节制发送单一内容的家伙统统黑无赦,因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情的人值得敬仰,但是真的好恐怖,好腻味,只知道不断刷刷刷刷,根本不管人家受得鸟受不鸟……​

​好了,如果你能像我这样做一个有原则的人,残酷无情地定期清理自己的朋友圈,那么,你的朋友圈很快就会变得清清爽爽,你很快也不会有朋友了。​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