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墙外楼: 台湾现在的最大问题,是没有强人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现在的最大问题,是没有强人
Mar 24th 2014, 04:23, by 墙外仙

很多人把台湾学生闹事,当作是「民进党」的操纵,学生被「愚弄」了。

其实扯淡。

这些学生在我眼中,说穿了,骨子里流的是「无政府主义」的脓血。
民进党、以及台独口号,不过是他们「伺机取用」的「拿来主义」下,临时搭夥的同路人罢了。

哪天换民进党执政,他们一样会起来闹事,穿上红色的 t 恤,走到街头抗议。
然後,国民党,以及统一口号,又会摇身一变,变成他们的同路人。

他们今天反服贸,明天,又会走上街头,高喊台湾不能锁国,一定要走出去,要市场自由化。
今天这样,明天那样,弹指之间,你会惊讶他们的面目转变,如此之快。

当代社会的最主要问题(尤其是年轻一代),是无政府主义。不是别的劳什仔。

现代文明社会的年轻人,表面上,各个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倾向,
有的时候,他们追崇希特勒式的集团领袖,高喊打倒威玛共和,
有的时代,他们会幻想自己是农人工人的子弟,高喊打倒刘邓集团,
有时代,他们高喊自由和平,反对越战,逃兵,然後在露天演唱会吸毒作爱。

一会儿极右,一会儿极左,一会儿高喊自己是天使一般,爱好和平的的嬉皮。
其实那些忽左忽右,都是假相。拆穿了真面目,不过只是虚无的无政府主义。

原谅我的论断,我也上过街头,我也在马路上和宪兵对峙过,
按我的亲身经验,这才是我所看到的事实。

年轻人,总有这样的力量,我们就是不相信体制,就是要反对成人世界的条条道道,
它是生物性的,也是社会性的,是非理性的,也是暴力性的,它总是会涌动出来,

是因为有那个气力不知往何处去,得上街头嚷嚷,这才会去找个理由(比如服贸协定)。
世事不过如此,任何事都有两面,比如我打算反服贸了,去找反服贸的理由,又焉能找它不见?
如果中间再多两个能言善道的,好引经据典的(比如是我),拉上一群人闹事,太是爽快不过。

过来人,得坦白承认,在我的认定中,是这些学生在煽动整个社会,而不是谁在煽动他们。

只有像毛泽东这样的高手,才会因势利导,把学生的骚动,转为自己的政治力量。
现在台湾的蔡英文、苏贞昌,尤其是娘娘腔马英九,哪有这种本事?

相信我,民进党也好,国民党也罢,某种程度上都是被他们牵著鼻子走的。

(台湾现在的最大问题,是没有操弄学生力量的强人,而不是有哪个强人,正在操纵学生。)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Shop Amazon's New Kindle Fi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