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墙外楼: 王思想家:没有我,祖国什么都不是!——我的个人主义宣言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Real-Time Web Marketing

Learn how marketers like you are using real-time web personalization to drive engagement and conversions. Downloa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王思想家:没有我,祖国什么都不是!——我的个人主义宣言
Dec 7th 2013, 23:17, by 墙外仙

没有我,祖国什么都不是!

——我的个人主义宣言

如今的媒体,一点不长进,骗人的水平跟不上时代的步伐。现在都网络时代了,骗人的水平还停留在几十年前,发的那些文章丢脸丢到屁股缝里了。或者换个思路,也许真如环球某报胡**私下里所说,他是故意玩无间道,他其实是卧底?

最近,某报刊发《没有祖国你什么都不是》,可谓奇文。

一如既往,该文署的是笔名。中国许多臭名昭著的文章,都是以笔名的面目出现,或者,作者想为自己保留一丝暗地里的尊严?别拿鲁迅当借口,鲁迅是笔名,但大家都知道鲁迅是谁,而当年那些"梁效"的文章,谁敢承认是自己写的。就连余秋雨先生,这为文革干将,也要把自己打扮成文革受害者呢。

从2006年刚写博客起,我就反复写文章批判爱国主义。当时不被多数人理解,如今,从博客和微博的反应来看,骂我的人越来越少了。越来越多的人看透了爱国主义破布下面的肮脏欺骗。

关于爱国主义,我简单说一下我的一贯观点:民族扯淡,国家更扯淡,民生最重要。祖国,多少罪恶假汝之名!没有人哪有国,自由至上,人权比主权重要1万倍,民主比反日重要1万倍。反日分子是脑残。祖国没有生日。

现在,我意识到,仅仅批判爱国主义是不够的,人民需要更进一步的提升,我们需要响亮地提出一个口号:【没有我,祖国什么都不是!】这是我作为个人主义者发出的一次个人宣言。

过去,人民没有话语权,只能接受单方面灌输,那些灌输者试图让人们信箱,自由主义就是自由散漫,个人主义就是自私自利,沾他人便宜。现在,21世纪,互联网时代,人们不想再受愚弄。我们必须结束自由主义、个人主义被那些集体主义分子极端妖魔化的状况。

以胡适先生为旗手建立的现代中国自由主义,历经苦难,仍然顽强生存。现在,中国大陆自由主义以刘军宁先生为旗手,自由主义思潮被越来越多的知识阶层所认识,并接受。刘军宁先生为自由主义在中国的立足奠定基础,被皇权和现当代专制打压了几千年的个人主义也要在这片苦难的土地上生长。而个人主义,这个与自由主义不完全相同的概念,尚未被多数人理解接受。我们必须发出旗帜鲜明的呐喊。

自由主义和个人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其实一样,都是强调自由选择权。而他们的对立面,集体主义、爱国主义,强调的是服从,让个体去奉献、牺牲,以便当权者享受他人奉献、牺牲后的利益。可以说,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是非常卑鄙的。

我们要揭穿《没有祖国你什么都不是》这种文章背后的阴暗用意。我们要让人们知道:祖国所处的山川已经矗立几万几十万年,河流一直流淌,朝代陆续灭亡,朝廷如同云烟,统治者奉天承运难逃灭亡。而所谓祖国的建设成就,所谓光辉灿烂的文化,是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创造的,有很多文化成果干脆就是生长在另一块土地上的人民,即所谓外国人,是他们传来的,我们感谢他们。中外人民共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很多已经分不清是哪个国家的人民创造的,都是人类文明,少跟我扯什么祖国。

【多数人的祖国早就灭亡了】欧洲国界变化了多少次,历史学家都数不过来;中国国界变化了多少次?13亿人,祖国至少几百个:齐楚燕赵魏韩,秦,汉,匈奴,唐,突厥,宋,契丹,辽,金,蒙元,鞑靼,后金……

祖国灭亡了,灭就灭吧。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们为旧祖国的灭亡欢呼。我们关心的人是人类的生存,甚至生物界的生存,对大自然的感恩与保护。至于某些人口中的祖国,见鬼去吧。

流氓学者将个人主义等同于利己主义。事实却是,个人主义与利己主义的交集,远小于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与利己主义的交集。想想我们遭受的欺骗,想想那些悲惨的历史。如果我们今天还被骗子所欺骗,我们就太蠢了。那些叫嚣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最卖力的人,就是那些骑在我们头上压榨、掠夺我们的人。

个人主义的对立面,是集体主义、爱国主义,这种对立面还不是完全的敌我关系。个人主义的敌人,是法西斯主义。某些人一边妖魔化个人主义,一边偷换法西斯主义概念。一些人甚至以为打人嘛人就是法西斯主义。请问天下哪可能有这么弱智的主义?可大家多少年来竟然就相信了。

【99%中国人不知道:什么是"法西斯主义"】
法西斯主义强调国家优先,以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压制个人自由,要求人民服从某党或政府,最典型口号是两个:一是"个人服从国家,国家服从领袖",一是"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多么熟悉的字眼。文革时候流行一首歌曲,就叫《团结就是力量》,曲调声嘶力竭,歌词更是变态,里面有句歌词是"向着法西斯蒂开火,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太分裂,太变态了。

某些机构总试图玩弄《没有***就没有***》的花招,即便在今天换个新说法,也一样被人识破。

集体主义、爱国主义对我都不重要,"但是,没有你,对我很重要",姜文的《让子弹飞》是一部可以载入史册的电影。

请不要以祖国的名义强拆公民的房屋,请不要以祖国的名义不许公民说话,请不要以祖国的名义强奸公民的意愿,请不要以祖国的名义限制公民的自由,请不要《没有祖国你们什么都不是》来侮辱我们。

没有人民,祖国什么都不是,统治者更是什么都不是。对于我们每个个体来说,没有我,祖国什么都不是。我们可以尊重国家主权,国家必须尊重人权。注意,一个是可以,另一个必须。人权的分量大大高于主权,永远高于主权。

你有权爱国,我尊重你的权利。但你如果拿爱国主义来诱骗我,你就是流氓。

我有权不爱国,这是天赋人权,谁也无权干涉我。

当个人主义被人们理解的时候,中国人民就能迎来正常的、幸福的生活。

———

给媒体上课:祖国没有生日

核心提示;祖国是弹簧,想要多长就多长。

在中国,媒体是一个门槛非常低的行业。所以,记者编辑们的素质,也就很难让人恭维。他们的鹦鹉学舌、萧规曹随、溜须拍马……令人厌恶。

一些媒体人辩解说:不是我们能力差,实在是有人不允许我们发挥。这个辩解有一点点道理,但他们仍然不值得同情。因为在同样的大环境下,我们看到了《南方周末》,看到了《南方都市报》。感谢上帝。

媒体与领导媒体的那些人,究竟是谁把谁带到沟里去的?我认为是两者互相促进、肝胆相照。因为领导媒体的人,不可能在每个细节上都告诉媒体该怎么弄。而那些媒体在细节上暴露了他们的素质高低。

今天有时间,我来免费给媒体上一课。

从当下的10·1国庆节说起。

10·1了,发点庆祝国庆的文章是少不了的。许多媒体的庆祝10·1评论员文章,居然常常出现"在祖国的生日这天","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等语句。

我常常是一边看,一边偷着乐:这帮什么什么,连"祖国没有生日"都不知道。

"祖国",自然是"祖先曾经生活过的,并且传给了后代的这块土地和种群、文化的集合体"的意思。就像我们不能断定人类究竟是哪一天开始直立行走一样,我们无法确定祖国的起始日。也就是说,祖国没有生日。最多只能说:祖国今年大约几千岁。

"中国"一词,既是个全称,也是个简写。作为全称的时候,其意义接近于"祖国",比如说"中国有5000年历史";作为简称的时候,目前主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 简称。比如,当我们说"日本当年侵略中国"时,指的是侵略"中华民国"。中国人民抗日,指的也是"中华民国的人民抗日"。

"中国"作为上述两个特定简称的时候,才是有生日的。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10月10日,是中华民国的生日。

所以,我的记者朋友们,以后写文章,你可以写"祖国万岁",可以写"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生日",但是,你再也别说"在祖国的生日这天","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了,那样说会让人笑话的。

其实非常简单:如果10·1是"祖国的生日",那么,今年"祖国才60多岁"???那些媒体再白痴,总不至于白痴到连这么简单的小学算术题都不会吧?那么,他们为什么还要那么说呢。唯一的解释是:那些媒体拿受众当白痴了。

那些呼喊祖国61岁生日的白痴,你们是否认为60多年前的中国人没有祖国?

有一首著名的歌,歌颂共产党的,名字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起先的名称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 据说某学者听了以后,觉得有点说不过去,于是就去找伟大领袖说。伟大领袖把手下人叫来说了一番话,大意是:中国存在这么多年了,共产党才存在几年?赶快把歌词改了。

于是歌词就加了个"新"字。至于是聪明的手下人加的,还是毛泽东加的,那就说不清了。总之,从这件事情上,我认为毛泽东还是很有水平的。

一些记者用"共和国",属于歪打正着。他们其实未必知道"中国"、"祖国"、"共和国"的区别。 之所以用"共和国",是受20年前苏/晓/康"三音节词汇"的影响,觉得好听而已。 可惜,他们继承了苏/晓/康"河/殇体"的外衣,没有找到"河/殇体"灵魂。

说到国家,就不能不说"万岁"。咱中国人有山呼万岁的优秀传统。

人当然是不可能万岁的,傻子都知道。可是就有些傻子,整天希望被人喊万岁,或者自己作为奴才去喊别人万岁。那些整天被山呼万岁的秦始皇、雍正等暴君,当然早已经死去。而这块土地仍然存在,人民依旧繁衍生息。

朝代呢?说起朝代的"万岁"来,先说没有生日的"祖国"反倒是可以万岁的。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交由历史评说。目前我敢说的是,中华民国恐怕难以万岁。

说到台湾,再多说一句:"统一祖国"最好改为"两岸统一"。祖国这个概念,其实并无具体疆界,几千年来有多少个地方"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但是自不同的"古"有不同的"国"。所以,还是不要用模糊的概念。用"促进两岸统一"比较好。

我们有同一个伟大的祖国做基础,两岸统一是大有希望的。

其实,此文的大部分意思,我在去年就发过了。不知道那些媒体认真学习了没有。

这两天大家可以留心,看看哪个媒体又出来说"祖国生日"了。凡说了"祖国生日快乐"的,都是那些没有认真听我讲课的。该打。

明年也要注意看。那时如果说"祖国生日"的人少了,说明今天我这课没有白给他们上。

课后作业1:

写篇论文,题目是《祖国到底5000岁还是50多岁?》。

提示:祖国是弹簧,想要多长就多长。

说我们悠久历史的时候,就说5000岁,源远流长。

说我们目前存在的问题的时候,就说50多岁,经验不足。

课后作业2:

论文题目:爱国是爱哪个国?

提示:A,爱祖国。

B,爱中华人民共和国。

C,爱中华民国。

D,爱满清。

E,爱明朝。

F,爱元朝。

课后作业3:

论文题目:什么样的爱国是叛国?

提示:伟大领袖毛主席说:一个不是人民选举出来的政府,有什么脸面代表这个国家?爱这样的国,就是对祖国的背叛。

相关日志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