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墙外楼: 美国的生活真相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的生活真相
Sep 22nd 2013, 06:21, by 墙外仙

有位北美的华人写了一段文章,剖析中国人对美国人的误解,似是而非,我写写我的看法.纽约、芝加哥、洛杉矶、夏威夷四个地方我待的时间较长,就以此来说:

1,美国人没有乱穿马路的?

错误。在华人聚集的法拉盛,人人乱穿马路。车辆从来不让人,因为如果不这样,一天都出不了法拉盛。那位老兄说起这个,我估计ta住在法拉盛。其余地方,偶然会有人穿马路,车辆全部停下来等人过马路。加州驾照考试规则一再强调:行人拥有优先权,无论此时行人是否违规,车辆让人。

2,美国医疗保险是否可以覆盖医疗费?

取决于你有什么样的保险。我当地朋友患病,从家中送往医院的10分钟路,被要求支付2100美金,医院里打吊针7天,11000美金,但是全部由保险公司支付,因为他妻子公司给整个家庭支付了比较不错的保险金。

所以是否有人因为医疗费破产?有的。当你有了合适的医疗保险,你会保护自己。所以不要以偏概全。

3,美国是否购物都可以退?

很多情况下都可以退,包括我打过的手机卡,电脑等等。但是你要明白,每一个商家都是为了维护品牌,如果是盲目的可以退所有东西,它就会破产。人同此心,你觉得这件事情要怎么做呢?如果你这样写来表明什么,意思是我们中国人天生是无赖吗?是的,我知道有华人在超市里一边走一边拆包装纸吃东西,然后丢掉包装纸出门了。商家拿他们没办法。

4,美国满地垃圾?

美国的街区立即可以代表无数美国。我接下去的写法在美国会被视为种族歧视,但我不这样写,你不会明白。在美国最干净的区域是白人、日本人区域。最脏到略为脏的依次是华人区、黑人区、拉丁裔区。即使如此,最脏的华人区还是比国内许多地方干净。

5,房屋是永久产权?

房屋是永久产权,只是要征收房产税。地下数百米之内的物产是你的。具体多少我不知道。如果你要拥有整个地下,是不是你要击穿地球呢?我不明白你的写法是什么意思。

6,美国的教育很宽松?

这点这位老兄写的很对,美国的小学到大学都非常严谨,好学校的夸张程度不亚于中国。美国的大学不是勤奋就可以的,而是非常勤奋加聪明的学习,否则你会无法毕业。

其余的不说了。总而言之,不要以为美国是天堂,因为美国是很多美国,是很多天堂和很多地狱。但它给了你选择权。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