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墙外楼: 王垠:Homeless!我需要你的帮助!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ooking for a Help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system of over 20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王垠:Homeless!我需要你的帮助!
Jul 31st 2014, 06:42, by 墙外仙

每当在三藩市的路边上看到四肢健全,身体健康,却无家可归(homeless)的人,我都在想,随着技术的发展,人类工作的减少和资本主义贫富分化的加剧,自己会不会也有那一天。没有想到,那一天比我想象的来得要快很多……

每当我离开一个公司,都会有人怀疑是因为我自视过高,不好相处,或者没有毅力。可是见过我的人都知道,我其实是最容易相处的一种人。我几乎没有任何架子,不拿自己的成就当回事,而且有相当的毅力。可就是这种人,最容易被欺负了。

虽然每次都好像是因为我自己不满意才离开工作岗位,而其实其中的每一次都包含了各种难以描述的屈辱。因为自己的自尊心,我把这些苦楚掩盖起来。我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强者,好像我在欺负那些公司,炒了他们鱿鱼一样。然而事实却是,公司欺负了我,他们想从我这里得到的太多,逼迫或者引诱我工作太长的时间,有的甚至在得到了最有价值的成果之后无端解雇了我,让我的生活坠入深渊。可以说,公司从我这里得到的价值,超过他们付给我工资的许多倍。这是一场不公平的交易,它产生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社会经济地位的不平等。

我有力量伤害到一个经济力量比我强大不知道多少倍的公司吗?我不能。恰恰相反,我是资本主义公司的贪婪特性的受害者,我是创业公司自身的不安全感的受害者,我是美国政府对待 H1-b 工作签证人员政策的受害者。我不得不诚实的坦白,面对他们,我是一个渺小的弱者。我就像是一个角斗士,虽然经过自己的努力拥有了高强的武艺,我却始终只是一个奴隶。所有的角斗士都是奴隶。我清晰的看到,自己的脚上,拴着一根无形的金锁链。

我是一个奴隶,而我的心,却向往着一个自由而光明的世界,一个没有压迫,没有剥削,没有等级和国家分化的世界。我相信,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不是为了受苦,而是为了享受生活的美好和快乐。我值得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就像每个人一样。

什么都不想多说了。我只想让你知道,我没有炒公司的鱿鱼,是公司炒了我。我用低廉的价格提供给了他们最好的服务,最先进的技术。我问心无愧。虽然现在我很想帮助那些迷茫或者需要真知灼见的人,然而我自己其实已经不知道如何生活下去。我就快要无家可归,这不是开玩笑。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的生活,都会因此受到威胁。我处于现在的状态其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是由于我的自尊心,我仍然假装成很休闲的样子,所以没有人知道。可是,我确实需要帮助。

任何可以帮助我渡过难关的资源和线索,我都是很欢迎的。请帮助 homeless 的王垠!请给路边的无家可归者零钱!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