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墙外楼: 不是狗肉 是尊重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Advance your career

Columbia College offers 100% online MBA degrees, allowing you to earn your degree on your time. Get a promotion at work with an MBA.
From our sponsors
不是狗肉 是尊重
May 6th 2014, 01:26, by 墙外仙

其实写这篇文章的原因有些无厘头:早上刷人人的时候,又看到有人分享状态,大意就是狗狗很萌的,你们不要吃它。我突然联想到前些日,广西某地办狗肉节。网上一片反对的声音。还有一张被浏览转发了无数次的图片,大概描述的是一只狗四肢被绑在木板上,眼神楚楚可怜的对着镜头,注释是即将被运去屠宰的狗,你们还忍心吃吗?

我对吃不吃狗肉的事只有一个态度:烦不烦。

狗肉这种东西,我没吃过。据说是食补,可以增加免疫力还有壮阳的功效。其实我小时候看到卖狗肉的店面还充满了好奇,结果父亲说我们那里的狗肉店肉源得不到保证,怕吃了得病,所以我就没有尝试。我这人比较保守,直到今天也没有口福吃到狗肉。但让我十分不解,而且感到反感的,不是那么多人不吃狗肉,而是不吃狗肉的理由居然是:狗狗太可怜(也就是狗狗很萌),屠宰狗太不人道。

在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大自然,只凭着一副萌相是活不下去的。

有句古话叫:"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当然这话是针对穷苦的旧社会说的。现代社会发展速度太快,城市化导致很多孩子甚至成年人都吃过猪肉而没见过猪跑。那我先从网上扒下一段文字,给大家看看杀猪大体是个什么情况。

在农村,人们把猪的四个蹄子绑到一起倒吊起来,然后用锋利的杀猪刀捅穿猪的喉咙,在猪的脖子底下摆上一个大脚盆接猪血,等着猪慢慢失血而死。在这个过程中猪因为四肢被绑甚至无法挣扎,只能不停的呜咽颤抖,血顺着伤口滴下,猪的眼泪也不停的流淌。它又疼又害怕,直到它停止抽搐眼尤不闭。

猪其实很聪明,非常聪明,平时它在猪圈里面,如果听见人来了,它们会主动凑过去找吃的。但是如果来的人是想拉一头猪出去杀,哪怕他什么都没有表现出来,猪也能感觉到人的杀气,它们不会凑过去,而是缩在猪圈的角落里面,希望杀猪的人不会看上自己。一旦某只猪被选中,在人过来抓它的时候猪就会开始惨叫,那种杀猪一般的叫声,不,这就是杀猪的叫声,其中包含着猪的绝望和无助,没有现场听过的人是绝对无法体会这种悲哀的感觉的。那个时候你就会知道,原来在我们眼中又脏又臭又蠢的猪,是这么的有灵性有感情,它们甚至可以预见它们从不曾亲眼见过的惨剧,它们可以在被拉出猪圈的一瞬间就了解到,自己快死了。当猪的抽搐停止,人们会解开它的四肢,然后用杀猪刀,沿着咽喉到猪尾这条线狠狠切下去,划开白嫩的皮肤,柔软的脂肪,红润的肌肉,直到被坚硬的胸骨所阻挡。这个时候,屠夫会高高地举起屠刀,大力地劈下来,一刀、两刀、三刀,伴随着沉重的闷响和一点点四溅血花,猪的胸腔被彻底打开,然后屠刀继续向下,猪就这样被开膛破肚,它的内脏被取出,猪心猪肝猪肺猪肠等有价值的内脏被一点一点挖出来,安放到一旁的盆里面,伴随着厚厚的油脂与黏腻的鲜血,而剩下的一下无用的内脏则被丢到一旁。每到这个时候,许多的狗就会凑上来怕不急待的享用这难得的美味,带着淡淡血腥味的内脏令它们格外兴奋,欢快地摇着尾巴。

猪就这样被一点一点地肢解了,在这个过程中,猪头一般都会保持完整,它会被切下来,放到一旁的凳子或者矮桌上,早已失去了神采的大眼中,印出的是人们忙碌的身影和那本属于它的身体。它看着自己的身体慢慢支离破碎,变成一堆又一堆的血腥骨肉和花白油脂。然后看着人们将它的身体丢进大锅,烹制成食物。

恐怕很多人在吃味道鲜美的猪肉的时候,并没想到杀猪是这么一项血腥的,复杂的,甚至有些悲壮的过程。我不知道那些宣传着"狗狗很萌,你们不要吃它"的人,吃不吃猪肉,知不知道杀猪原来是这么一回事。毕竟狗比猪的体积要小很多,所以被屠宰时所受的痛苦也会小很多。所以我觉得,那些以打着人道主义旗帜来宣传不要吃狗肉的人,可以匿了。要么你就从此不吃猪肉,也不吃鸡肉,做一个彻底的素食主义者。

其实素食主义者,我觉得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群体。我见识不多,唯一一次和素食主义者打交道还是高中时期。我们高中的住宿生,平时是不允许出校的。所以每当我在学校里吃着鸡肉串(几乎是唯一的肉食来源)时,支持我活下去的几乎唯一念头就是放假回家时父母为我做好的一锅排骨,或者牛肉,或者鸡翅之类的东西。结果好不容易撑到放假,背着书包出校门的时候,就有人塞给我一张传单。当时急着回家也没细看,等到大快朵颐之后,才发现这张传单是宣传素食主义的。大意也是屠宰动物多么不人道,素食更加安全健康,等等等等。

我很佩服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他们不去名流巨贾云集的地方举行集会,也不在人潮涌动的菜市场发传单,而是跑到一个封闭的寄宿制高中门口,赶在饿的如狼似虎,眼睛发绿的苦逼高中生放假的时候,发这种提倡素食的传单。后来我把这张传单带到学校,和好朋友一起分享了这件有趣的事情。

当然,对于正经的素食主义者,我个人还是非常尊敬的。毕竟他们能够放弃美味的肉食,为了他们心中的理想来身体力行并提倡素食。素食主义当然也有很多好处,学过高中生物的也都知道,如果大家多吃素食,实际是更加环保,减少碳排放总量的。虽然严格的素食主义(不食用任何蛋类,奶类和其他动物制品)在科学上已经证明不如荤素搭配正常(人本身就是杂食动物),但素食主义者作为一个存在的,温和的群体,他们的存在的确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一种更加健康的方式,是值得尊敬的。但是像这种"狗狗很萌,你们不要吃它"的人,我不知道你们这种说法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益处。

我一直认为,只要是不违法的,不违背道德的,就应该得到尊敬。互相尊敬是人类的美德。

我高中的同桌W,是一个个性鲜明的人。他食量很大,是我的两倍,而且很讨厌香菜,而我喜欢吃香菜。虽然我并不理解他为什么不爱吃香菜,但我还是在他来访我家的时候,特意嘱咐父亲做汤时先盛出一大碗,再将切好的香菜放入锅中。这是最基本的尊重。但那些觉得狗"很萌"而不仅自己不吃,还想方设法的让别人也不吃狗肉的人,似乎并不懂得互相尊重为何物,而只是把自己的主观想法强加给他人,还故意加入一些煽动性的语言混淆视听。其实屠宰这种事情,想想便知,无论是被屠宰的牲畜(早死早超生),还是屠夫(赶紧完事,还有别的牲畜要屠宰),双方肯定都想尽快了结。屠夫为了防止牲畜挣扎,也会尽量采取人道的方式加以处理。作为职业人员,人家采用的是千百年来宰牛宰猪积累下的经验,还需要你对怎么屠宰指手画脚吗?居然还会有人想到先给猪麻醉再屠宰,先不说给这么大个的猪麻醉需要多少药,要多花多少钱,麻醉完的猪就是药猪,这种猪肉你会吃嘛?

这篇文章针对的不是不吃狗肉的人,也不是那些不吃狗肉且以正当理由劝阻别人不吃狗肉的人(比如肉源得不到保证,春夏吃狗肉容易口腔溃疡),而是那些以所谓"人道主义"和其他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阻止别人吃狗肉的人。吃狗肉不同于吃穿山甲,穿山甲是保护动物,而食用狗肉属于个人自由权利,是国家法律允许的,与道德文明毫无关系。吃狗肉也不同于吃猴脑,也不存在满足人虐待心理的需要这种事情。至于狗"萌"这种事,从理性的角度讲,你可以在家养一只鹦鹉,但这不妨碍你午餐中有火鸡肉这道菜;你可以在家养两缸金鱼,但这不妨碍你晚饭去餐馆吃烤鱼。狗也有宠物狗和肉狗之分,一种是用来吃的,一种是用来观赏的。说到养宠物狗,宠物猫,难道各位真觉得养宠物狗是对狗的一种恩赐,一种最优的待遇么?当然,如果这些狗是从收容所领养的,那另当别论。以狗为例,无论是宠物狗,肉狗,或者警犬,军用犬,只要不是野生的狗,它们的存在都是为了人类的利益而服务,它们自己的本真必须让位与人类对它们的认知:你是用来养着解闷的,你是用来吃的,你是用来逮坏人的,你是用来排爆的……请问那些宣传所谓的"人道主义"的人,你们又对此作何解释呢?

我个人很喜欢猫,也不讨厌狗,因为喂小区里的流浪猫狗,已经打过两次狂犬疫苗。我和所有人一起反对对动物的虐待行为,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放弃对动物资源的合理利用。我尊重那些因为某些原因不吃狗肉的人,因为其实我自己也不吃狗肉。但那些提出所谓"人道主义"的冠冕堂皇的人,请你也尊重一下我们。

最后,请别让我再刷人人的时候看见吃不吃狗肉的问题了,烦死了,真的。

Source

镜像链接:谷歌镜像 | 亚马逊镜像

link to Chrome web store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