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墙外楼: 月光博客:警惕“伪基站”广告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月光博客:警惕"伪基站"广告
Oct 1st 2013, 01:05, by 墙外仙

  前些日子去丽江旅游,遇到一件奇怪的事情,让我感觉个人隐私的泄漏速度实在太快了,而技术的发展如果用在歪路上,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丽江旅游的一个主要景点就是丽江古城,到了丽江后,当天下午就去丽江古城闲逛,这时候忽然手机收到短信,打开一看,是介绍丽江旅行社以及旅游线路的广告,而且之后又有类似的好几条短信发到我手机上,这令我感到非常疑惑,为什么我才到丽江一天,就有当地信息的广告短信发到我手机,如此精准而快速,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一开始,我怀疑是不是我使用的某些LBS手机应用将我的信息出售了,实际上,地理位置类手机应用对商家的价值往往比对用户的要大。但经过分析发现,这种可能性不大,因为我用的是iPhone手机,权限设置也比较合理,LBS应用应该无法获得我手机号,也没理由这么快就将我的实时位置信息出售给广告商。

  后来经过查阅资料分析,这种广告很可能是"伪基站"发布的广告。

  所谓"伪基站",一般由主机和笔记本电脑组成,通过短信群发器、短信发信机等相关设备能够搜取以其为中心、一定半径范围内的手机卡信息,通过伪装成运营商的基站,任意冒用他人手机号码强行向用户手机发送诈骗、广告推销等短信息。此类设备运行中,用户手机信号被强制连接到该设备上,无法连接到公用电信网络,严重影响手机用户的正常使用。

  通常,不法分子会将"伪基站"设备放置在汽车内,驾车在路上缓慢行驶,或者将车停放在特定区域,从事短信诈骗、广告推销等违法犯罪活动。伪基站的生产成本每台约为两万元,由于功率不一样,伪基站所影响的范围从两三百米到3公里不等。手机大约每5秒钟寻找一次基站,当伪基站打开时,由于距离等原因,手机就会自动连上伪基站,三五秒间手机与运营商的联系就断掉。

3614_1

  根据我的观察,我收到广告短信前手机曾短时间出现无信号现象,接着就收到广告短信,因此极有可能就是"伪基站"设备发送的广告。

  这种"伪基站"广告的危害性非常大,需要高度警惕,因为其具有很明显的地理位置特性,如果在一些特定地理位置的人流密集场所实施短信诈骗具有很大欺骗性和危害性,比如丽江古城的人流量很大,因此不法分子可以通过"伪基站"设备搜索这个范围内的手机号,过滤掉本地号码,然后选择往一线大城市的手机号码上发送丽江旅游的广告信息,这样以极低的成本带来不错的转化率。此外,在机场、火车站、银行等场所使用"伪基站"设备,则可以实施定向诈骗,侵犯手机用户的财产权益,可能导致手机用户上当受骗。

  这种"伪基站"设备成本低廉,只有几万元,发送短信又不要费用,很容易实施定向诈骗,因此值得所有手机用户警惕,遇到不明广告短信,不要进行联系,遇到转账汇款的短信,一定要通过电话确认清楚,不要轻信短信上的内容。如果确认"伪基站"的短信,应该立刻报警,以防其周围他人被骗。

——

昨天收到所站位置附近的商场店铺促销广告,比较惊讶其位置判断之准,用0000发到该短信号几次都没成功,判断应该是伪基站的短信

1:如果不是大范围移动或者开关机的行为,手机大概一小时进行一次位置更新,也就是寻找基站。
2:手机用户的鉴权密钥同时存在SIM卡和运营商内部设备上,要突破这套系统,二,三万元的设备搞不定。
3:运营商可以很轻松监测到你进入了新的地区,并发来问候,祝福或者广告短信。

我不是内行,只是觉得手机接收信号难道没有经过sim卡中的密钥校验吗?我觉得更有可能是运营商搞鬼或者是旅行社或导游把你卖了,呵呵!

gsm只是基站验证手机是不是黑名单,但手机是100%信任基站。2G gsm技术漏洞太多了,无法一一列举

某些是假基站,某些是运营商的欢迎短信。但是gsm的确有这风险啊,cdma就不会的,这是电信软文吧

我说前一阵子车展的时候一进车展区域就疯狂收到促销车的各种短信,看来应该就是这东西捣鬼

是一基站和手机间功放(运营商的室内分布系统就是一个放大器)在基站信号弱的地方用这样放大嚣。若这样的放大器变得很智能又被坏人操控,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是可能的,但3G用户可放心,码分多址编码非常隨机,由发射基站、交换中心共同计算,2G不好说。文中有一点不对,用户始终不会和真基站失联。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