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墙外楼: 星巴克咖啡的暴利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asy Facebook Retargeting

Bring back lost customers with the #1 Facebook Retargeting platform. Customers get $12 in sales for every $1 they spend. Start a 2-week complimentary tria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星巴克咖啡的暴利
Oct 24th 2013, 07:56, by 墙外仙

@马未都

我总共喝了没几次的星巴克咖啡这几天媒体忽然告诉我是暴利,我仔细想了想,现如今在中国稍微像样的茶馆里喝杯茶都比咖啡贵,但成本一定比其低。可没见谁说茶是暴利,我喝过号称上万元一泡的茶,主人告诉我这叫品位。
我不知全世界内有没有上万元一杯的咖啡,估计没有,所以咖啡不如茶有品位,有品位就不叫暴利;而咖啡不行,尤其星巴克不行,卖贵了,叫暴利。可能引发愤怒的人老去喝,喝上瘾了就嫌贵。
可咖啡不是刚需,尤其星巴克咖啡不是刚需,所以无所谓暴利。嫌贵可以不去星巴克喝,自己去超市买点咖啡豆回家磨煮,满屋飘香,还便宜。关键是自己得有个家。
有家就得买房,租是下策。买房对中国人是刚需,文化决定的。国人自古就认为居者有其屋,不是居者租其屋。倡导不买房租房过日子的专家都是自己有住房的人,属于典型的站着说话不腰疼。由于中国住房的历史欠债过多过久,刚需极大,这局面估计二三十年内不得缓解。
刚需的房子准有暴利。要不然首富们怎么净是房地产界的大亨,却不见一个卖咖啡的。好容易有几家卖小资咖啡的,里面也还是搭卖方便面三明治什么的,有点儿落霞与孤鹜齐飞的感觉。可见咖啡赚不来什么大钱,顶多添上个情调。
中国的暴利行业都是说不出口的,能说出口的星巴克是个笑话。另一则笑话说,小资去星巴克嫌卡布奇诺贵,只好点一杯速溶的,喝一口吐半口,喝一口吐半口,几小时后杯中也成卡布奇诺了,有这种人在,星巴克暴利不了。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