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墙外楼: 不如现在就畅想一下2014年北京的楼市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1 Retargeting Platform

Our Average Customer Earns $10 For Every $1 Spent
From our sponsors
不如现在就畅想一下2014年北京的楼市
Sep 3rd 2013, 10:05, by 墙外仙

去年我就预言2012年像极了2009年,果然2012年走出了跟2009年一模一样的翘尾行情,年底前1个多月猛涨了不止10%。有人说历史不是简单的重复,但2012年确实是重复了。但这不是最有戏剧性的,最有戏剧性的是2014年也可能像极了2009年。

1. 2009年我没记错的话全年成交了27万套二手房,这个天量的数字意味着在2014年将会出现新增的天量二手满五年的房子。要知道,这只是2009年对应于2014年新增的二手房,不算2009年之前的二手房,这其中改善居住需求、改善学区需求太多太多了。所以2014年的二手房交易必然火爆,而且将会是从年初到年末越来越火爆的格局。

2. 北京的离婚率将暴增。对于离婚买房/卖房这件事情我一开始是非常抵触的,但我经过一段时间的反思,觉得离婚可以省一辆X3的钱可能对于很多不是很富裕又急需改善的家庭是很重要的。结婚证书只是一张纸,可能很多人明年面对换房的迫切需求又难以做到唯一要交高额税费的时候,不得不都会想到之前自己都很不齿的假离婚。我觉得不能说假离婚的人素质低,要怪只能怪这个操蛋的政策太sx,政府无耻在先,不能怪老百姓不义。

3. 今年全年的土地出让可能达到历史最高峰,明年将会形成实际供应。在北京目前新房供不应求且政策明显有利于新房销售的行情下,指望已经花了巨资购地的开发商流淌道德血液显然是十分不现实的。所以明年新房交易将会延续今年的火爆场面,甚至更加火爆。简单说,明年将会是二手和新房齐喷,而不会像是今年剃头挑子一头热。想买新房的同学赶紧想办法找关系吧。

4. 北京人员的流动性会加快。随着房价进一步上涨,很多之前很难下定决心要不要离开北京的人会有相当一部分离开。当然,会有更多人的进来,当然离开的人将会比以往更多,毕竟北京的人口趋势是越来越多。外来的人相对于刚刚离开的人,居住在郊区的概率更高,所以北京几条郊区地铁沿线将会更加拥挤。明年北京真的很有可能调整地铁票价,这是我本人热切期盼的事情,请勿喷。

5. 房产税不会出现在2014年的北京。这个就纯属我的预测了。这个原因很简单。我想开发商得到的消息会比你我更灵光,假如北京真的会在明年出台房产税,今年卖地不会是这么火爆的场面,毕竟今年拿的地就是以后的新房,如果新增住房都要交房产税开发商不会这么积极的拿地。所以为什么杭州好久都没出地王了?原因就在于房产税的预期。开发商本质上对房产税是很讨厌的,他们不愿意冒这个风险,今年北京土地出让这么凶猛,我个人认为开发商已经预先得知了北京不会试点房产税的消息。有人说上海不是刚出了地王么?上海刚出的地王是商业地产啊。

6. 城区跟郊区的差价究竟是越拉越大,还是扁平化?这点我其实很不确定。今年北部和南部的郊区住宅涨幅迅速,反观城区却没怎么涨。明年究竟是这种格局继续延续,还是城区来一轮补涨,尤其是城区的学区房来一轮补涨,我真的说不准。我主观是希望扁平化的,毕竟北京的郊区发展的更快,房子更新,居住环境更舒适且配套在逐步改善。我认为城区的30年房龄的老房子不应该获得这么高的溢价。但是这个东西很难预料啊。

7. 房租。这个也很纠结。今年租赁市场遇冷说实话让我有点意外。我的观察是今年码农聚集区的房租稳中有升,比如我家智慧社的两居在1月份春节前租出了截至到5月的最高价4700,但到了6月就迅速被一些5000+的超越了。但是国贸啊、西城啊望京啊什么的没怎么涨。最近开学了,听说学区房的房租有点抬头的意思,但没有形成规模。我的观点是房租最多被压制2年,然后必然是一个非常猛烈的反弹。猛烈的反弹意味着北京真的开始迈向了东京、香港、纽约这种超级国际都市行列。租售比一直这么低是不合理的,算上户口等附加值的考虑,我觉得北京在没有房产税的情况下租售比350-400是一个合理的数字,现在普遍在600左右。所以房租还有一个5成的上涨空间。今年房租低了,很可能未来会有一次房租的暴涨。有人说工资没怎么涨,所以你看到群租的越来越多,这就是消化的一种变态的方式。短期明年会怎么样,我不知道。

先写这么多,等过几个月到过年的时候,那时候回龙观商品房差不多4w了,我再回过头检讨一下这个帖子,重新憧憬一下2014.

个人感觉基本靠谱 , 特别是假离婚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